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热身赛-大郅复出 男篮86-82险胜立陶宛获三连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16日22:58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中国男篮夏季热身系列赛在广东佛山迎来第二个对手立陶宛国家男篮。经过四节比拼,最终中国男篮以86-82险胜立陶宛队,收获了继两胜阿根廷队之后的第三场胜利。

  为配合篮球国家队做好备战工作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中国篮协根据球队训练需求邀请世界优秀队伍来华参加一系列热身备战比赛。此前在与阿根廷队的两次交手中,中国队均获得胜利,同时也赢得了新任主教练邓华德接手男篮之后的开门红。

  立陶宛男篮现世界排名第六位,连续五届奥运会打进前四,技术娴熟、配合意识好并善于打硬仗是这支欧洲劲旅的标志。

  本场比赛孙悦因人在美国参加夏季联赛,因此阵容略有调整,邓华德派遣刘炜、苏伟、李晓旭、王仕鹏、周鹏首发登场。已从美国返回国内的易建联也出现在了今天比赛的现场,但并未登场,只是坐在球员席上为球队助威。

  第一节开始,中国队首先控球进攻,周鹏篮下妙传李晓旭,但被对方机敏将球捅出界外,随后中国队24秒进攻违例。立陶宛队通过反击由梅兹卡出手命中率先得分,周鹏立刻用一次跳投还以颜色。中国队乘胜追击连得5分确立领先。首节还剩5分左右时王治郅登场亮相,引起现场观众一片掌声。首节临近尾声之时,立陶宛队发起反攻连连进攻得分,并将比分反超,幸好王仕鹏和刘炜连续命中3个三分球,中国队一波11-0的攻击波稳定住局面,最终以22-15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再战,立陶宛队改变战术试图将比分缩小。但中国队依靠准确的三分球始终控制着比赛节奏,尽管立陶宛队加紧防守,但随着底线球超远距离直接远投不中,上半时结束,中国队46-37暂时领先。

  第三节易边再战,梅兹卡突破上篮得分吹响立陶宛队反攻的号角,并打出一波6-2的攻击波缩小分差。邓华德发现中国队的问题出在防守,迅速调兵遣将弥补劣势。中国队发动快攻,刘炜妙传周鹏,后者双手灌蓝得分,为中国队鼓舞士气。随后王治郅造成对手犯规获得罚球机会,两罚全中之后金立鹏远投三分命中,62-54,中国队领先8分结束第三节。

  末节开始,随着大郅转身跳投命中,中国队取得11分的领先优势。但立陶宛队加快前场逼抢,进攻节奏提升,以一波15-3的攻击波反超比分。比赛临近尾声时,苏伟完成一次2+1,78-75,中国队仅领先三分。最后还剩不到一分钟时间,立陶宛队完成一次打三分,83-80。紧接着采用犯规战术,王治郅顶住压力两罚全中。终场哨响,中国队最终将比分定格在86-82,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篮将与立陶宛进行三场热身赛,两队第二场比赛将于7月18日移师陕西榆林继续进行。(闲庭信步)

  中国男篮首发:刘炜、苏伟、李晓旭、王仕鹏、周鹏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