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吴静钰领衔中国出征世界杯 教练直言为亚运热身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16日23:08

  华奥星空乌鲁木齐7月16日电 (记者 杨莉)以奥运冠军吴静钰领衔的中国代表队将以东道主身份征战2010年跆拳道世界杯,“我们这次主要是锻炼队伍,为广州亚运会热身”,国家队教练组组长姚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本届跆拳道世界杯为团体赛,中国派出了一线阵容参赛,16名选手均通过队内层层选拔和国家队积分排名脱颖而出,女队包括49公斤级奥运冠军吴静钰,57公斤级世界冠军侯玉琢,62公斤级世锦赛银牌得主、这次升级改打67公斤级的张华以及两名世青赛冠军、67公斤级郭芸菲和67公斤以上级费璐璐。男队有两名亚锦赛铜牌得主、58公斤级许永增和80公斤以上级的尹智猛。

  姚强接受记者采访是说,中国参赛队伍平均年龄为22岁,男队队长郑义26岁,是国家队年龄最大的队员,新疆姑娘费璐璐今年只有16岁。因此这次参赛目的是培养新人、锻炼队伍,“今年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广州亚运会”。当被问及是否有夺金任务时,姚强则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每一次比赛,我们都希望向最好的方向去努力。”

  2006年曼谷世界杯首次增设团体赛,中国女队获得铜牌,前两名分别是韩国和土耳其代表队。男队前三为韩国、伊朗和法国。2009年阿塞拜疆团体世界杯上,中国女队名列第五,获得前三名的是韩国、俄罗斯和土耳其,男队前三为土耳其、伊朗以及阿塞拜疆。(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