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琼斯队友能否重获悉尼奥运会奖牌本周五揭晓

2010年07月16日23:11

  华奥星空讯 因马里昂·琼斯服用违禁药物而一起被剥夺了悉尼奥运会奖牌的七名美国运动员能否重新得到奖牌,本周五将作出最终决定。

  体育仲裁法庭周四表示,他们将听取这些运动员对于被剥夺2000年悉尼奥运会奖牌的上诉,并根据有关条款予以判决。

  在琼斯承认服用过兴奋剂后,国际奥委会于2007年裁定琼斯的参赛成绩无效,并收回了她在奥运会上获得的奖牌。

  在悉尼奥运会上,琼斯获得了4x400米接力金牌。当时她的几位队友是杰尔·迈尔斯-克拉克、莫尼克·亨纳根、拉塔莎·柯兰德·克拉克和安德烈娅·安德森。而她获得4x100米接力铜牌的几位队友是克里斯特·盖恩斯、托里·爱德华兹、南辛·佩里和帕申·理查森。其中,除了佩里外,其他人都提出了上诉。

  国际奥委会已经收回了琼斯获得的100米和200米金牌,跳远铜牌。而她的七名队友认为,她们不应该因为琼斯的欺骗行为而遭受惩罚。

  在五月份举行的一次为期两天的听证会上,几名接力赛选手的律师们认为,2000年时的竞赛规程提到,某个人服用违禁药物不会连累全队被取消成绩。

  最终的裁决或许会援引悉尼奥运会上另一支美国涉药接力赛队员判决的先例。

  体育仲裁法庭五年前曾作出过一项判决,杰罗姆·扬的几位队友不会被剥夺悉尼奥运会男子4x400米接力金牌。由于扬的禁赛期起自1999年,直至2001年,这意味着,他实际上本无资格参加悉尼奥运会。

  但两起案件的区别是,扬并未参加奥运会4x400米接力的决赛,而琼斯在两项接力决赛中,都是美国队四名出场队员之一。(何华光)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