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萨马兰奇诞辰90周年 > 萨马兰奇诞辰90周年动态

萨马兰奇:非常热爱集邮 欣赏中国传统东方文化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17日05:33

    搜狐体育讯 我像热爱奥林匹克一样热爱集邮

  众所周知,我的一生都与奥林匹克结下了不解之缘。其实,我与邮票的缘分来得似乎更早,我已有几十年的邮龄了。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曾经“设计”过一枚“邮票”,目的是用来做书签。在这枚“邮票”上,我画上了奥林匹克的五环标志和西班牙巴塞罗那市议会的标志。那时我并没有想到若干年后,我自己会成为国际奥委会的主席和巴塞罗那市议会的议长。

  自从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以来,工作虽然非常繁忙,但我始终坚持集邮,并提出了奥林匹克集邮的建议。我认为奥林匹克和体育运动已经成为世界上主要的集邮题材,奥运会和奥林匹克邮票二者应结合起来,相互辉映,使亿万人民了解奥运会和奥林匹克集邮,促使体育集邮事业蓬勃发展,从而达到奥林匹克运动大众化、奥林匹克集邮大众化。我广泛地收集世界各国和地区的体育邮票,其中以反映奥林匹克题材的邮品为主。

  在我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期间,最使我感到骄傲的是创建了新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在众多的奥运收藏中,集邮是我最大的爱好。1989年,我曾把我收藏的一组珍贵邮票捐赠给了奥林匹克博物馆,这也是父亲给我的一份礼物。

  但如今,我也不得不替包括我在内的集邮爱好者们担心,因为电子邮件的出现,正在逐渐威胁着集邮的生存。看过由著名的文明杂志社出版的《奥林匹克与集邮》,我感到十分的高兴和欣慰。通过这本书,会使更多的人通过邮票这个小小的窗口,了解到百年奥运的历史和文化。同时,也为奥林匹克事业留下了一份宝贵的文化遗产。

  就像中国人民的热情和友谊一样,我很欣赏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代表的东方文化。不得不承认,在文化上,东西方是互通互补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在北京举办就是最好的例证。我相信2008年奥运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也衷心祝中国所有热爱奥林匹克与热爱集邮的朋友好运。

  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