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萨马兰奇诞辰90周年 > 萨马兰奇诞辰90周年动态

萨马兰奇:文化体育相辅相成是奥林匹克的传统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17日06:36

    搜狐体育讯 文化活动和体育竞赛相辅相成是奥林匹克的传统

  奥林匹克运动从其诞生之日起,就一直把体育与文化和教育结合在一起。

  国际奥委会创始人皮埃尔•德•顾拜旦先生认为,奥运会不仅仅意味着竞技运动,文化活动是和体育竞赛相辅相成的。即便是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竞技运动与文化活动也是相结合的,这历来就是奥林匹克的传统。通过体育赛事的开闭幕式和一系列文化活动,现代奥林匹克将这一传统重新发扬光大。我相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也必将会把这一传统延续下去,为此北京奥组委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奥林匹克文化活动。

  除此之外,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度,她总是能带给世界很多惊喜。

  我想向《文明》杂志表示诚挚的感谢,谢谢他们为《奥林匹克与文化》所付出的令人赞叹的努力。他们通过特刊向世界宣传展示奥林匹克与文化相融合的理念,增进了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互相尊重。

  时值今日,我和所有的北京人民、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一样,翘首以盼2008年8月8日这个美好的日子,共同来庆祝第一次在中国北京举办的奥运会。

  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