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萨马兰奇诞辰90周年 > 萨马兰奇诞辰90周年动态

萨马兰奇:“和谐”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思想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17日07:19

    搜狐体育讯 分享北京奥运圣火世界和谐之旅

  当我为《文明》杂志作序的时候,北京奥运圣火正在中国境内一站接一站如火如荼地传递着。它将在中国一百多个城市的亿万群众中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在此,我想向《文明》杂志表达我的感激,感谢他们出版了《北京奥运圣火传世界》这一奥运珍藏特刊。向中国乃至世界重申了奥运火炬传递的意义,传播了奥林匹克所代表的和平、友爱与普适性的理念与价值。

  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是奥运会的前奏,是古代奥运会和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之间强有力的连接。1936年柏林夏季奥运会,第一次举行了现代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72年之后,2008年北京奥运圣火将穿越五个大洲,并重走古代丝绸之路,把世界各族人民团结在一起,打破政治、宗教、社会、文化的壁垒。这充分体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普及性,表达了对古希腊奥林匹克所带来的休战传统的敬意,促进了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从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这次奥运火炬传递可谓名副其实的和谐之旅,“和谐”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追求身心和谐、人际和谐、天人和谐的思想,体现了奥林匹克“使体育为人的和谐发展服务,以促进维护个人尊严的和平社会的发展”的精神实质。我深信大家同我一样,会很高兴一起分享这次北京奥运圣火世界和谐之旅。

  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