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萨马兰奇诞辰90周年 > 萨马兰奇诞辰90周年动态

萨马兰奇:中国向世界敞开怀抱 世界也拥抱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17日07:31

    搜狐体育讯 绿色奥运:奥林匹克运动的第三层意义

  每当人们问我,在北京举办的第29届奥运会为世界留下了什么?我总是这样回答:中国向世界敞开了怀抱,同样,世界也拥抱了中国。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人们都加深了对各个国家和她们文化的了解。

  此外,北京奥运会为我们留下了超一流的硬件设施,这些设施为以后举办其他的大型体育赛事提供了便利。同样,奥运会使得北京对环境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7年来,北京奥组委充分考虑到了奥林匹克运动除了体育和文化之外的第三层意义,即奥运要本着对环境负责的态度,并且要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

  把体育活动当作环境教育的平台,把北京奥运会用作长远环境保护的催化剂,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市政府让拥有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对环境保护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

  我想再一次向《文明》杂志表示祝贺,并衷心感谢他们出版“新北京•新奥运”之《奥林匹克与绿色》特刊。这本特刊向我们展示了北京奥组委所作的不懈努力,以及奥林匹克运动为我们的主办国所留下的宝贵绿色财富。

  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