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暑期计划两步走 留斯科拉后将为姚明找备胎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7月17日07:11

  夏季练兵

  本报记者李昊皎报道 夏季联赛向来是各支球队练兵和考察球员的大好机会,而火箭一众年轻球员现正在夏季联赛打得如火如荼。无论是引人关注的新秀帕特森还是巴丁格、希尔、泰勒等年轻球员,他们都在夏季联赛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由于夏季联赛的发挥是会影响到这些球员下赛季的出场,因此人人都卯足劲期待以优异的表现打动教练,以便在下赛季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

  帕特森:状态起起伏伏

  14号新秀帕特森初生牛犊不怕虎,在夏季联赛首战中,他就以9投8中的高命中率让人眼前一亮。这位“肯塔基五虎”之一的大前锋以一个漂亮的开局让火箭看到了希望。

  鉴于帕特森首场的出色发挥,有人向火箭总经理莫雷提问,想知道下赛季帕特森是否能得到更多的表现机会。莫雷并没有被帕特森一场的优异表现冲昏头脑,他的回答还是保持着谨慎的态度:“可能性不太大。我们的球队现在是一支人员配置有相当深度的球队,帕特森想要加入与斯科拉、海耶斯、安德森、姚明等人的内线轮换系统当中,还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做得足够出色才行。我觉得帕特森想要早早赢得常规赛季的出场时间将会非常困难。”

  莫雷的顾虑自然有其道理,随着夏季联赛的进行,被寄予厚望的帕特森果然渐渐暴露出了自身的一些弱点。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帕特森在处理球的时候都不够冷静,经常仓促出手,显出了新人特有的手忙脚乱。而在与对队友的配合方面也缺乏默契,可见帕特森想要融入火箭队还需要一段较长的磨合期。

  在首战9投8中之后,帕特森在接下来的两战手感全无。在与开拓者的比赛中,他全场5投皆失,仅靠罚球拿下两分,实在令人大失所望。进攻端不顺,防守端也做得不够好,首战比赛虽有18分进账,但篮板球却只抢到两个,而三场比赛的封盖次数更是几乎为零。

  从夏季联赛来看,帕特森的表现着实不稳定,在未来他能否为火箭撑起一方天地现在还很难说。不过帕特森还很年轻,他的NBA征程才刚刚开始,相信在阿帅的打磨下,他终能有所作为。

  夏季联赛看点多多

  看点一:

  球队核心——杰梅因·泰勒

  在夏季联赛的前三场比赛中,泰勒无疑是球队的绝对核心,而他的表现也是全队中最为出色的。在第一场对阵太阳的比赛中,泰勒19投10中,一人独得25分,成为比赛胜利的功臣。泰勒的外线投篮能力在稳步上升,防守方面的能力也有所提高。若能够减少运球时间,多给队友传球,那么下赛季泰勒便有望进入火箭的轮转阵容。

  看点二:

  向组织者转型——蔡斯·巴丁格

  巴丁格很少充当控球后卫,这也致使他的组织能力明显不足。火箭正在努力尝试让巴丁格转型为进攻决策者,让他自己控球进攻,这对于巴丁格来说无疑是一大挑战。处于转型尝试期的巴丁格在前三场比赛中的表现不够亮眼,他没能将自己那富有侵略性的攻击能力展现出来。不过一切才刚刚开始,巴丁格还有时间磨练。

  看点三:

  姚明替身候选人——乔丹·希尔

  介于中锋和大前锋之间的乔丹·希尔在夏季联赛一直充当的是中锋角色,因此他的表现直接影响到在下个赛季他能否成为姚明的替补。在前三场比赛中,希尔面对篮框时还是有些犹豫不决,在防守者面前也会有一些不必要的假动作。希尔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还不够有成熟,他的成长还需要一个过程。希尔自己也深知“如果能在防守和篮板这两项上做好,那将会帮助我在球队立足。”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