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世界杯在乌鲁木齐开幕 中国曾获优异成绩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17日00:10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南非世界杯余热还未褪去,2010年新疆跆拳道世界杯16日又在乌鲁木齐市激情开幕。来自世界5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将共同为大家奉献一道“拳跆盛宴”。

  开幕式当天,能够容纳7000余名观众的新疆体育中心座无虚席。各代表队在新疆少数民族歌舞的簇拥下一一出场,最后东道主中国队的出场将现场气氛引向了高潮。开幕式表演中,优美动人的新疆少数民族歌舞和世跆联精彩的跆拳道表演让大家大饱眼福。

  开幕式表演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宣布了2010年新疆跆拳道世界杯开幕。北京奥运冠军吴静钰代表参赛运动员宣誓。

  世界杯是跆拳道项目最高规格、最高水平、最吸引人的比赛。17日至20日,世界五大洲跆拳道好手将展开切磋较量,决出冠军归属。

  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赵正源说,世界杯跆拳道团体赛有一独特之处,那就是“团体”,队友的协作使得竞赛更有魅力。

  这是跆拳道世界杯首次来到中国,中国队也曾在这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06年举行的泰国曼谷世界杯个人赛上,中国队获得3银2铜;在2009年阿塞拜疆巴库世界杯团体赛上,中国女队获得第五名。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表示,自北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比赛后,中国又迎来了跆拳道世界杯这样大规模和高水平的赛事,相信本次比赛将促进跆拳道运动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普及和发展。(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