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中国申办世界杯8大条件 或迫使FIFA改变潜规则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17日05:09

  影响力:FIFA或改潜规则?

  南非之所以能获得2010年世界杯的主办权,很多人认为是布拉特当时为谋求连任国际足联(FIFA)主席而抛出的一个筹码。政治因素毫无疑问是国际足联如今考虑世界杯主办国的首要条件。

  以中国如今在国际上强大的政治和经济影响力,国际足联做梦都想把世界杯放到中国办,布拉特此前多次游说中国足协一把手就是证明。中国现在已经放弃了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机会。外界推测,由于各大洲轮流主办的“潜规则”依然存在,如果亚洲有国家拿到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则中国即便申办2026年世界杯,成功的可能性也不大。

  看看已经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亚洲国家。韩国、日本和卡塔尔都有代表在国际足联的执委会,国际足联得罪哪一个都不好。澳大利亚最近爆出了“行贿”的丑闻,国际足联也不好倾向于他们。所以,2022年的“大赢家”其实很有可能落到美国的头上。

  事实上,中国如果能在今年12月国际足联拍板之前,即明确表示要申办2026年世界杯,而且积极在国际上大做宣传,国际足联甚至有可能修改之前的“轮办潜规则”。有意竞争下任国际足联主席者,肯定会更加重视中国的申办意愿。

  当然,数量庞大的中国球迷的热情、中国足球市场的恢弘前景——这些肯定也是国际足联青睐中国申办世界杯的重要砝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