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杭州绿城VS陕西中建

杭陕战前瞻:狭路相逢勇者胜 恩怨重重注定火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7月17日07: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间,刚刚启程的第二阶段中超联赛马不停蹄的迎来了第13轮的较量。在率先开打的一场焦点战役中,本周三刚刚在主场斩落领头羊上海申花的西北狼陕西中建将会前往杭州黄龙体育场,挑战已经四连胜的杭州绿城,两只目前状态炙手可热的球队狭路相逢,今晚的黄龙体育场必定有一番恶战。

  绿城周中在一场进球大战中客场挑落长春亚泰,积分榜上紧紧咬住了第一集团。3-4的比分成就了拉米雷斯这位上赛季的金靴球员的彻底爆发,上演帽子戏法的洪都拉斯人在射手榜上攀升到了第一位,更为重要的是,在亚泰的主场取得一场如此一波三折的胜利,足见绿城队员目前的信心和球队的团体作战能力。高调延续着自己胜利的步伐,让队员信心高涨的同时球队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赛季初大投入之后却略显低迷的情境早已不在。但目前如日中天的这只绿城并非完美,上场比赛被亚泰打进3球便暴露了这支球队防守上的弱点。

  主场作战的绿城以逸待劳,但是前来踢馆的西北狼并非软柿子,甚至在很多球队眼里,目前的这只陕西队是其最为忌惮的对手。赛季第一阶段发挥并不理想的浐灞在间歇期里秣马厉兵查漏补缺,上场比赛在人员不整的前提下主场成功上演了“灞亡花”的好戏,逆转领头羊的这场比赛,西北狼无论是士气还是技战术,都与之前相比有质的飞跃。科萨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为这只人员配置华丽的球队制定了合适的战术,毛剑卿在锋线上被激活,中场两个边路的进攻日渐成熟。绿城迎来的是一只凶猛的西北狼,并非此前低迷的那匹狼。而陕西队本场比赛也迎来了两大利好消息,停赛的于海与萨宾纷纷解禁,而新援伊万的到来则让这支球队的进攻更加完善。

  克罗地亚高中锋伊万-布莱切维奇成功加盟西北狼。陕西球迷期盼已久的“伊布”,虽然今晚一战不能火线增援,但对于陕西队而言这是一种球队士气的提高。上场比赛停赛的于海复出战绿城,这让科萨的战术体系更加充沛,于海的突击会是杭州的梦魔。不过士气高涨的西北狼也有自己的短板,目前中场无核的局面并没有随着不断胜利而解决,卡隆不能出战,王赟被科萨安在替补席上,西北狼阵缺少真真意义上的组织者,赵旭日和巴哈利卡的作用更多的是拦截和插上。此外,本赛季客场作战仅胜1场的尴尬纪录对于西北狼而言,也预示着本场比赛困难重重。困难重重的另一个原因,恐怕是这两支球队多年来积淀下的宿怨。

  自07赛季以来,绿城与浐灞总计交手6次,绿城2胜3平1负占据上风。上赛季绿城客场从西安艰难带走一分,当值主场的昏庸判罚让陕西球迷赛后情绪激动围堵了体育场西门。回到主场绿城1球斩杀浐灞更是险些把西北狼送入保级深渊。再往前翻看,西北狼从未在杭州的主场战胜绿城,3次做客黄龙西北狼只有1分入账,杭州已然成为了西北狼的魔咒之地。如果要追溯历史的话,目前这支陕西中建虽然早已没有了当年上海国际的影子,但是让杭州球迷耿耿于怀的甲B冲A失败一事的怒火,在上海国际迁往古城西安的那一天起,就被转嫁给了西北狼。

  此役交锋,一个陕西球迷再熟悉不过的现役杭州球员铁定会成为焦点。作为浐灞队多年的老队长和精神领袖,李彦从上海滩转战大西北,为这支球队贡献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大半精力。但本赛季初李彦却从陕西转投了宿敌杭州绿城,为了照顾家庭等原因让这位老臣含泪告别了老东家,但是不少陕西球迷并不买账,尤其是在赛季前的热身上赛,李彦一记飞铲让陕足当红小生万厚良伤别本赛季,这让一些本来心有怒火的球迷更是难以放下此事。不过已经经历了风风雨雨的李彦在杭州焕发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又一个春天,盘活了绿城中前场的同时李彦用不断的进球和助攻赢得了杭州球迷的信任与欢呼。此战面对老东家,李彦的一举一动都会成为焦点,并且这位老臣的发挥很有可能决定着比赛的走势与进程。

  另外,双方如何限制对手的进攻,将会是本场比赛的制胜关键所在,毛剑卿PK拉米雷斯,将是国产土枪与洋枪的直接对话。狭路相逢,唯有勇者可胜,本场比赛两支球队都有取胜的可能,如日中天的绿城与渐入佳境的西北狼一战,注定会像此前双方的历史一样充满故事。球迷要做的就是,期待这一场精彩的较量。(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