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禅师执教十大经典赛季:96公牛力压01湖人居首

10、1998年
1/10

10、1998年

2010年07月17日07: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本赛季结束后,禅师菲尔-杰克逊如愿拿到了作为教练的第十一枚总冠军戒指,成为NBA,甚至是全美体育界最成功的主教练,对禅师的争论从未停止,有的人惊叹于帽子戏法式的连拿总冠军,有的人诟病他依靠超级巨星成就自己的传奇,但无可置疑的是他的确是后人难以超越的一个传奇。今日《露天看台报》发表文章列出了菲尔-杰克逊执教史上十大经典赛季:

  10:1997-98赛季

  执教球队:芝加哥公牛队

  常规赛战绩:62胜20负

  季后赛战绩:15胜6负

  主要球员:迈克尔-乔丹,斯科特-皮蓬,丹尼斯-罗德曼,托尼-库科奇

  点评:从第5次夺冠开始,公牛队内部的矛盾就开始逐步暴露了,整个夏天人们都在注视着芝加哥发生的一切。虽然主力阵容保留了下来,但谁都能从这个夏天感觉到公牛队的矛盾。杰克逊虽然再次续约,但克劳斯不怀好意地多次对传媒指出这个赛季将是“杰克逊在公牛队的最后一年”,而杰克逊在夏天的几次谈话中,都明显地表示出对克劳斯管理全队工作的不满。总经理和主教练的关系已经进一步恶化。

  这个赛季公牛在常规赛中可谓是一波三折,赛季伊始,皮蓬因为脚步手术整整缺席了35场常规赛,在养伤期间,皮彭还是牢骚满腹,对自己的工资愤愤不平。他们在前21场比赛中只取得了12胜9负的战绩。赛季中期人们又听到了皮彭的转会要求、罗德曼的牢骚,但最惊人的还是乔丹在球队大巴上对克劳斯的辱骂。不过在常规赛结束的时候他们最终取得了62胜20负的成绩,和爵士并列联盟最佳战绩。季后赛公牛先后击败篮网,黄蜂和步行者闪进总决赛。在总决赛系列赛的前5场比赛中,公牛取得了3比2的领先优势。关键的第6场,在比赛还剩1分钟的时候公牛还以1分落后,但关键时刻乔丹从马龙手中断球成功,并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前5.2秒的时候命中了NBA历史上著名的一记跳投,帮助公牛如愿捧得总冠军奖杯。

  但由于与老板闹矛盾,1999年1月13日,乔丹召开新闻发布会,第二次宣布退役,并表示99.9%不会再复出。随着杰克逊的隐退和皮蓬的远走他乡,人们认识到了神圣光环背后的公牛。或许我们认为菲尔-杰克逊在芝加哥的最后一个赛季不是最出色的,但这肯定是NBA历史上最令人难忘的。

(责任编辑:张嘉扬)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