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巴黎站博尔特胜鲍威尔 奥利维尔12秒89成新栏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17日08:34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凌晨,本赛季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巴黎站拉开战幕,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与同胞鲍威尔今年的首度对决中,博尔特以9秒84的成绩战胜鲍威尔获得冠军。而美国选手奥利维尔在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12秒89的夺冠成绩成为该项目历史上第三好成绩。

  跟腱受伤之后,拥有男子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的博尔特因为治疗缺席了不少比赛。他在7月9日洛桑站上复出时以9秒82的成绩夺冠。但是医生依然提醒他要十分小心,并只允许他参加巴黎站的100米比赛,而这也将是本赛季博尔特参加的第3次百米比赛。此前在他缺席的罗马站上,鲍威尔也跑出了9秒82的夺冠成绩。

  谈到自己的伤情恢复,博尔特信心满满:“我的跟腱不再感到一丝的不适,但是还是要保持谨慎,在训练中十分留意。”医生告诉他,两到三周内,“闪电”就可以重新用上百分之百的力气。

  鲍威尔今年的状态出奇的好,这也赢得了博尔特的赞誉,他说:“阿萨法本赛季状态一直很好,好几次成绩都接近了9秒8。他已经准备好迎战我了。”

  在北京时间今日凌晨进行的巴黎站百米大战中鲍威尔前50米占得先机,但博尔特的加速能力超强,他在60米左右的地方追上了前者并实现超越,最终以9秒84获得冠军,鲍威尔以9秒91获得亚军,牙买加另一选手布雷克以9秒95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

  赛后博尔特表示:“我比得不错,但我的力量还不在正常状态,现在我要飞回家调整力量。”根据医生的判断,“闪电”还需两到三周恢复健康。

  当日巴黎站的亮点还出现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罗伯斯因腿部不适退出巴黎站,美国选手奥利维尔以12秒89的成绩获得冠军,创造了继古巴名将罗伯斯12秒87和刘翔12秒88后的项目历史第三好成绩。

  奥利维尔出色的状态让人期待着一个新的世界纪录的诞生,对此他说:“纪录该来的时候会来的,我并不考虑太多。”

  其他比赛中,瓦里内尔以44秒49获得男子400米冠军,并创造世界今年最好成绩;肯尼亚选手基普鲁托以8分0秒90获得3000米障碍冠军,同时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女子跳高克罗地亚选手弗拉西奇以2米02的成绩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一索)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