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英国公开赛 > 最新动态

距离加长的路洞争议不断 难度不减精彩性打折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iggs
2010年07月17日09:28
改造前的路洞
改造前的路洞

  在今年的英国公开赛开战之前,人们都认为老球场举世闻名的第17洞——路洞(Road Hole)太过容易,所以本届公开赛上的路洞发球台后移,距离延伸到了495码。

  不过,一石激起千层浪,对于这个改变,人们马上分成了两派展开激烈争论:一方为这个改变较好,难度的增加使该洞的难度更大;另一方认为这样的改变是对原本如此伟大的球场设计的不尊重。

  本周早些时候,球员安德鲁-科尔塔特(Andrew Coltart)表示,自己非常支持路洞的加长计划。这样第二杆攻果岭时面临的距离更长,挑战更大。可事实上,更多的球员们纷纷稳妥起见,保守地选择第三杆切上果岭,这样却让果岭旁的两个障碍“形同虚设”。要知道,这两个障碍可是为第二杆攻果岭的勇士们准备的。

  这样,观赏性反而大不如前——“安全第一”取代了“鼓励冒险”。这也是争论的最大焦点。

  难度确实得到了充分体现——鲜有小鸟,博基满天飞。首个比赛日,还是有很多球员的击球落入了沙坑,并且有球员用了四杆才把球刨出来。2007年和2008年英国公开赛冠军帕德莱格-哈灵顿交出了三推。

  据不完全统计,在135名球员中,只有58名球员以标准杆攻上果岭——成功率43%。成功率排名倒数第二的第8洞,标准杆上果岭率为66%。

  135名球员中,只出现了可怜巴巴的5只小鸟,67记标准杆,47人吞下了博基,13名球员吞下双博基,还有更倒霉的三位老兄交出了更高的杆数……

  保罗-卡西次轮交出了相当不俗的69(-3)杆,6只小鸟,但是唯一的不足就是在第17洞不慎打出了+3。

  在之前的135名球员中,首轮总共出现双博基以及更高杆数51次,其中有16次拜路洞所赐,几乎占到了1/3。

  此洞的平均杆数为4.577杆,当仁不让、毫无悬念的冠绝全场18洞。

  值得一提的是,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科林-蒙哥马利和桑迪-莱尔的开球甚至没能成功穿越路洞旁的会所,两人在本洞的成绩可想而知:+2和+3。

  可以想象,在英国公开赛接下来的比赛中,路洞还会是争论的焦点,还会是球员的梦魇,也许还会成为夺冠的关键。

  (搜狐体育 Giggs)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