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世锦赛将首次登陆中国 人数规格创上海之最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17日09:31

  华奥星空讯 综合新华社消息,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将于明年首次登陆中国,它是举办城市上海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人数最多、规格最高的世界单项体育赛事。

  7月14日在上海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陈一平介绍说,第14届游泳世锦赛定于2011年7月16日至31日举行,这是该项赛事首次落户中国,也是继2001年日本福冈后第二次在亚洲举办。届时参赛国家和地区预计将达到180个,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总数可能超过5000人,并将有1500名新闻记者参与赛事报道,人数、规模以及规格均创上海举办的世界单项体育大赛历史之最。

  陈一平还表示,目前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其中备受关注的主赛场综合馆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已封顶,馆内基建安装工作全面展开,周边的绿化工作也已启动,可以确保在今年底竣工。“新建场馆不仅将用于举办各类赛事,还会向所有市民开放,满足广大群众游泳的需求,推进上海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此外,包括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以及公开水域五个大项的比赛日程已经上报国际游泳联合会,赛事的报名工作已展开。

  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吸引了185个国家和地区的2556名选手参加了五个大项的角逐,其中游泳项目有来自164个国家的1470名选手参赛。(杨莉)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