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 詹姆斯新闻

热火表面风光内部矛盾重重 詹姆斯定位或成皮蓬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17日09:59

  在克利夫兰呼风唤雨的詹姆斯,在迈阿密能接受自己的新定位吗?

  在ESPN著名记者西蒙斯看来,热火虽然账面阵容强大,内部却可能陷入重重矛盾。

  欠缺角色球员

  历数历届总冠军,这些名字永远都不会被遗忘:费舍尔、霍里、科尔、帕克森、布莱恩·肖……西蒙斯认为,就2008年的凯尔特人而言,人们只注意到极具轰动效应的三巨头,可是因为他们得到了波西、豪斯和P·J·布朗,那个冠军才来的水到渠成。“放眼今年夏天,幸运女神却不会这般眷顾迈阿密。” 西蒙斯说。

  他分析,一年后很可能付诸实践的硬工资帽,让每个角色球员都选择签下长期合同,不会再有人自愿降薪一年,跑到强队去博身价,去为了一年后可能灰飞烟灭的巨额薪水拼死拼活。在这种情况下,迈阿密能招揽的球员数量和质量,想必会大打折扣。

  在最悲观的情况下,热火只能依靠三巨头。在西蒙斯看来,他们大概每场要打42到44分钟吧,并且连续打100场。如果有人不幸受伤(考虑到韦德的伤病史,还可能是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另两个就会承担更大的压力。“这样,热火甚至不可能超越50胜。”西蒙斯说。

  詹姆斯成皮蓬?

  纵观NBA历史,从未有两名顶级外线搭档能够夺得总冠军——连1969年韦斯特和贝勒搭档,加上张伯伦的组合,都败在了当年老迈的凯尔特人脚下。

  西蒙斯说,这还不是最关键的问题。在美国国家队的2008年奥运会决赛里,曾经出现所有美国球员你看我我看你,对着状态正佳的西班牙陷入困境的一刻。

  “每个人都这样想:‘还是让别人来接管比赛吧’,直到科比站出来,用一个关键的打四分接管了比赛,并最终赢得了奥运冠军。”西蒙斯说,“在将来的某个时刻,韦德和勒布朗也会遇到他们自己的‘西班牙时刻’,但要是两个人都瞪着眼大喊道:‘把球给我,我来搞定!’情况会怎样?”

  西蒙斯指出,皮蓬在1994年公牛对尼克斯的一场比赛中瞬间一落千丈,正是因为菲尔·杰克逊一整个赛季都在向他灌输“没有乔丹我们也能夺冠,因为你和他一样出色,让我们实现梦想吧”,然后却把关键一刻交给了别人。这不啻为一个痛心的耳光,让皮蓬直接失去理智,拒绝出赛,这样的反应令人心碎,韦德和詹姆斯中的一人,也会上演这样的时刻吗?

  最后,西蒙斯对詹姆斯发出了终极质疑:“勒布朗,你能够接受‘加强版皮蓬’的地位吗?也许你心甘情愿,成为一个任劳任怨的侧翼角色球员,像皮蓬。也许你如我在今年季后赛第六场后说的,拥有一颗J博士的心。也许你相信,如果让韦德担负关键先生的重担,你就可以解脱出来,做一些勒布朗该做的事,像每晚场均拿下三双,而不用考虑‘最后四分钟里,每个球都要我来投,苍天这是为什么?’……”

  “但真的是这样吗?”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