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田联钻石联赛|钻石联赛 > 2010钻石联赛动态

奥利弗2010赛季四进13秒 破世界纪录者就是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7月17日10:23
[点击看组图]
奥利弗
奥利弗单膝跪地庆祝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恐怖!北京时间7月17日凌晨的巴黎站,男子110米栏美国名将奥利弗以12秒89的成绩夺冠。他这个成绩距离古巴小子罗伯斯的12秒87的世界记录只有0.02秒之差。28岁的奥利弗本赛季状态如箭在弦上,男子110米栏的新世界纪录或许很快就将诞生。

  且看他的生猛 屡创赛季新高

  在2010年新赛季开始之前,很难预料奥利弗有如此惊人的表现。新赛季之前他的个人最好成绩为12秒95。5月19日,他在韩国大邱大奖赛与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同场竞技,以13秒11的成绩刷新当时今年世界最佳成绩。

  四天之后的上海钻石赛,奥利弗在逆风0.4秒/秒的情况下,以12秒99的成绩夺冠,再次刷新了赛季最好成绩。6月28日,美国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他以12秒93的赛季最好成绩夺冠,这一佳绩可以排在历史并列第六位,风速为顺风1.7米/秒。

  7月4日的尤金站,奥利弗再以12秒90的赛季最好成绩夺冠,而且这个成绩是历史上这个项目的第三好成绩,仅次于罗伯斯的12秒87和刘翔的12秒88,当时风速为顺风1.6米/秒。而今天凌晨的巴黎站比赛,风速为顺风0.5米/秒。从6月28日至今,奥利弗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三进13秒而且一次比一次快。

  对手+风速 两大东风或可助

  英国人科林-杰克逊1993年以13秒91书写新的世界纪录后,男子110米栏就沉寂了13年,连一代栏王阿兰-约翰逊也不能企及这样的高度。2006年刘翔在瑞士洛桑、2008年捷克俄斯特拉法分别以12秒88、12秒87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不可否认,目前尚在一线的罗伯斯、刘翔以及奥利弗,都是非常优秀非常有天赋的选手。但美国老将特拉梅尔,在最近两次世界新纪录诞生过程中扮演的红娘角色不可忽视,不论是刘翔还是罗伯斯都是在特拉梅尔追赶的情况下创造新历史的。

  看到奥利弗如此生猛,罗伯斯最近显然不愿意扮演陪衬的角色,毕竟他是现世界纪录保持者。今天的巴黎站比赛,他本是计划要参加的,掂量到情况不妙,临时借口有伤没有去。一但有比较有实力的选手参赛,奥利弗如此神勇的状态在竞争伙伴的刺激下,要想再进一步,那将是很自然的事。

  罗伯斯的经纪人安图涅斯透露,罗伯斯将会参加8月13日田联年终总决赛暨钻石联赛伦敦站以及8月19日苏黎世站的比赛。如果到时候两人的双雄会如期上演,对奥利弗来说将是重大利好。另外,奥利弗今天这个12秒89的成绩是在风速0.5米/秒的条件跑出来的。在场地条件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如果在未来几站比赛中奥利弗能遇到1.5米/秒左右的顺风,要再突破0.02秒那将比较容易实现。

  小赛破还是大赛破?看他自己

  奥利弗如今状态可以说已经达到了他职业生涯的顶峰,目前摆在他面前的机会有6个,5站钻石联赛以及9月初的田径世界杯。是在小比赛里破,还是留到世界杯上破,或者还是更生猛的连续破世界纪录,关键就看奥利弗自己了。

  科林-杰克逊1993年创造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是在当年的斯图加特世界锦标赛实现的。而最近几年刘翔、罗伯斯的新世界纪录都是在日常的国际田联比赛中创造的。当年连阿兰-约翰逊都难以企及的一代高兰之王科林-杰克逊,穷其一生也才只有三次跑进13秒。而奥利弗不到20天就实现了这样的壮举。时代进步了,后辈的风起云涌将不断把之前的纪录和辉煌湮没。

  本赛季钻石联赛还剩下以下几站——7月22日摩纳哥、8月6日斯德哥尔摩、8月13日伦敦、8月19日苏黎世、8月27日布鲁塞尔。而9月4日-5日,田径世界杯将在克罗地亚的斯普利特举行。刘翔现在还在养伤,如果世界杯众多高手都参赛的话,刘翔甚至前三都很难达到。但对状态正佳、风头正劲的奥利弗将是创造自己新辉煌的最佳时节。(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