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詹姆斯新闻

曝热火成功有背后推手 三巨头同属一家经纪公司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17日11:01

   属于CAA经纪公司旗下的威尔·史密斯多年前曾唱过一首歌:“Welcome to Miami……”(《Miami》),现在听来,仿佛他是在提早欢迎同处CAA旗下的师弟詹姆斯和波什来到这座城市一样。

  迈阿密和南海滩风云诡谲,经纪公司CAA同样深不可测。

  三巨头同属一家公司

  对于热火“三巨头”聚首的过程,联盟中大部分球队都颇有微词,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甚至明确宣称:有人在背后操纵。

  “是的,当然是这样。”库班说,“我不允许有人操纵球员们做决定,然后将他们带到同一支球队。我不知道有什么解决方法,但是联盟至少应该检查一下。”

  抛开热火队“神算子”莱利的作用、“巨头”们的自主结合,还有什么是可能促成“三巨头”齐聚热火的条件?“巨头”背后的经纪人显然是不可排除的因素之一。

  德怀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原本就同属于一个著名的经纪人——亨利·托马斯,除了上述两位巨星,托马斯的手下还拥有德文·哈里斯、迈克尔·芬利、哈斯勒姆等一系列球员。所以,将波什和韦德撮合到一起,这对托马斯来说并非难事。

  实际上,托马斯也早已和勒布朗·詹姆斯扯上了关系。

  就在2009年的7月,当时还属于CSMG经纪公司的亨利·托马斯完成跳槽,加盟了CAA经纪公司,他手下所有的球员随之一起变为CAA公司旗下球员。而需要说明的是,一直混迹于娱乐圈的CAA在进军NBA后签下的第一位球星,就是勒布朗·詹姆斯。

  CAA影响NBA权力结构

  自此,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就算作同处一个门下的球员了。

  就仿佛将权力集于一身一样,CAA手中已经握有全联盟最不可小视的力量。它所支配三大巨星的一举一动,都能在NBA引发地震。

  那么,如果把三大巨星的力量集中在一点爆发出去呢?

  媒体们解读说:这是CAA一心要来改变NBA的格局、进而统治之。“当你拥有这些类型的球员时,这本身就是一种力量。”网队总裁罗德·索恩说。

  詹姆斯、韦德和波什,这是让NBA各支球队的经理们魂牵梦绕了许久的三个名字,2010年的夏天也成为了联盟历史上影响最深远的一次。而当这三名球员都同属于一家经纪公司,这就又为故事增添了更多的戏剧性。原因就在于,CAA——这个从5年前就开始进军NBA的经纪公司,将会在夏天决定未来NBA权力结构的走向。

  “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韦德和波什的经纪人亨利·托马斯说,“让我们就这样说吧。”

  詹姆斯的经纪人里昂·罗斯(同处CAA)说了几乎同样的话。“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因为它会是正确的选择。”

  资源和信息的高度集中

  波什和詹姆斯相继做出了选择,让其他球队完全置身事外。

  “如果一家公司同时对如此多的好球员具有控制力,那对联盟中的任何人来说,其他的谈判都是很困难的。”一位西部联盟的球队经理说。

  同属于CAA的两位经纪人手中握有三大巨星,所以CAA能够为他们的客户提供的协同作用也是其他经纪公司难以提供的。

  罗斯为詹姆斯工作,托马斯来帮助引导韦德和波什,而且他们会彼此交流信息,关于一些合适的球队以及他们客户的意愿。

  “我们可以在一起分享信息,一起来讨论各种各样可能的情况。”罗斯说,“那对我们的所有球员来说都是有好处的。最后,一切都还是要看他们自己的决定。”

  托马斯说:“对任何谈判过程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好的信息。因为我们是一家公司的,我们就会和其他自由球员的经纪人一样有着足够好的信息。”

  不可否认,CAA已经成为了NBA中一支不断壮大的力量。这个经纪公司在娱乐圈里的影响力为它争取到了很多的客户,特别是那些想把自己的事业扩展到篮球以外的大球星们。“在这样的大家庭里,感觉挺光鲜的。”韦德说。

  链接:关于CAA经纪公司

  CAA(Creative Artists Agency)创建于1975年,是一家总部设立在洛杉矶、签有大量娱乐界和体育界明星的经纪人公司。CAA的旗下拥有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演员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汤姆·汉克斯、汤姆·克鲁斯、朱丽娅·罗伯茨等大牌明星。

  2006年,鉴于公司理念方面关于“全面性建设”的设想,CAA管理层决定通过收购其他经纪公司的部分业务而进入体育界。就在这次收购中,大卫·贝克汉姆、C·罗纳尔多等著名球员因此成为了CAA旗下球员。

  而在篮球界中,勒布朗·詹姆斯成为了第一位被CAA收入麾下的明星。除此之外,韦德、波什、安东尼、艾弗森和托尼·帕克也都相继加盟。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