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第11赛段卡文迪什取第三冠 施莱克独霸黄衫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7月17日11:20

  新华社巴黎7月15日体育专电 (记者李学梅)环法自行车赛15日进入第11赛段的较量,在这个难度不高的平地赛段中,比赛结果亦是波澜不惊,美国HTC-哥伦比亚车队的英国选手马·卡文迪什凭借出色的冲刺能力三度夺冠,丹麦萨克索银行车队的卢森堡小将施莱克仍然稳居总成绩榜首位。

  在当天的比赛中,车手们从有“上普罗旺斯明珠”美誉的西斯特龙出发,经过184.5公里的跋涉,到达工业古城瓦朗斯堡,整个赛段只有一个3级爬坡点。比赛刚一开始,三名排名靠后的选手就脱离大部队冲在了前面,在骑行至47公里处时,他们已领先大队人马5分钟左右,几支实力超群的车队则不疾不徐地跟在后面。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的差距开始逐渐缩小,在距离终点还剩20多公里的时候,三人先后被大部队淹没。

  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车队之间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还剩500米时,HTC-哥伦比亚车队的澳大利亚车手伦肖为了给卡文迪什创造有利位置,与其他车手发生推搡。卡文迪什趁机杀出,以4小时42分29秒的成绩率先撞线,夺得了自己在4届环法赛中的第13个赛段冠军。意大利蓝波车队的36岁老将佩塔基和加门车队的美国车手法勒分获第二、三名,与此同时,一支107名车手组成的大方阵浩浩荡荡地压过了终点。

  在第11赛段结束之后,前三名的排列没有任何变化。年轻的施莱克继续神勇的状态,以53小时43分25秒的成绩继续保留黄色领骑衫,领先第二名孔塔多41秒;西班牙老将桑切斯则以2分45秒的差距排名第三。曾经的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以17分51秒的劣势排在第32名,距离总冠军的梦想越来越远。

  在16日的比赛中,车手们将从“毛毯之都”佩阿日堡出发,经过210.5公里的骑行,到达历史名城芒德。

  7月15日,美国HTC-哥伦比亚车队的英国选手卡文迪什在冲过终点线时庆祝。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