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女团前瞻:丁宁PK李晓霞榜首易主 郭跃冲八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7月17日11: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展开女团第九轮的争夺。本轮将打响辽宁VS大同、北京VS山东这两场焦点对决,郭跃将向八连胜发起冲击,丁宁与李晓霞的对话也引人关注。山西本轮对手内蒙古实力不强,很有希望锁定榜首。而八一则将与江苏打响一场准榜尾之争。

  辽宁VS大同 郭跃冲击八连胜

  前八轮大同5胜2负,不过自第七轮被山西打破不败金身之后,士气低迷,上轮更是2-3惜败给此前未尝一胜的江苏,遭遇到两连败。辽宁虽然4胜3负胜率不及大同,但刚刚取得三连胜,士气正佳。辽宁本轮获胜将在胜场数上追平大同。辽宁主将郭跃刚刚连胜李晓霞等人取得了六连胜,而大同的武杨和李晓丹两位新星近两轮状态较差。鉴于此大同本轮有可能让冯天薇打一盘单打,一盘双打,一上来力拼郭跃。郭跃若能连续第四场连得两分,不仅将实现八连胜,球队获胜希望将非常大。考虑到大同整体实力不俗,若郭跃在两盘只拿一分,辽宁形势将非常吃紧,毕竟常晨晨相比武杨、李晓丹没有优势,而均为左手将的文佳/常晨晨这对辽宁双打在先天配合上存在短板。整体来看,两队旗鼓相当,郭跃的发挥非常关键。

  北京VS山东 丁宁PK李晓霞

  北京与山东同为4胜3负,与前几名球队差距已经非常小,这场直接对话非常关键。相比少了张怡宁的北京,山东整体实力稍稍占优,不过主将李晓霞在强强对话中偏弱是个大问题,此前分别输给了郭焱、郭跃、刘诗雯等国家队队友,此次面对状态不俗的丁宁,形势堪忧。不过丁宁比较惧怕削球手,山东二单金暻娥对她是个比较大的考验。北京的新加坡外援李佳薇状态明显回勇,上轮对广东单双打贡献两分。倘若李晓霞延续强强对话的疲态输给丁宁,而李佳薇又展现出不俗的状态,北京获胜希望大增。反之一旦丁宁被金暻娥“削倒”,李佳薇又表现不够理想,山东获胜希望极大。

  内蒙古VS山西 山西有望锁定榜首

  常规赛第二山西本轮迎战常规赛倒数第二内蒙古,山西前八轮5胜2负,而内蒙古则是2胜5负,刚刚遭遇到五连败。从整体实力上看,山西明显占优,除拥有标王郭焱之外,还有范瑛、帖雅娜、饶静文等一批实力派名将。反观内蒙古方面,小将冯亚兰先扬后抑,近期状态低迷,而重金引进的姚彦更是未尝单打胜绩,遭遇到八连败。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山西上轮就是在实力明显占优的情况下爆冷0-3惨遭倒数第二八一横扫。德国公开赛冠军冯亚兰实力不容小视,姚彦更曾是国乒重点培养对象。倘若山西重复上轮的老问题,内蒙古有可能爆冷获胜。不过山西优势明显,加之5胜3负暂排名榜首的广东本轮轮空,注定让出榜首,而同为5胜2负的大同本轮面对强敌,曾输给过山西胜负关系处于劣势,山西不出意外将夺得榜首。

  八一VS江苏 准榜尾之争铁军稍稍占优

  江苏1胜6负在积分榜垫底,八一与内蒙古同为2胜5负,因胜负关系占优排名倒数第三。八一与江苏本轮打响准榜尾之争,两队实力比较接近,而且上轮都是大爆冷门,分别将胜率最高的两队拉下马,现在可谓士气正旺。主将曹臻近期状态复苏,对八一来说是个利好消息。江苏主将王璇则是一位实力派好手,不过江苏也存在着过于依靠王璇的问题。届时王璇与曹臻的对话非常关键。值得注意的是,曹臻有可能与江苏外援王越古打响一场罕见的生胶之争。总体来看,八一和江苏这场获胜希望各是六四开,临场发挥非常关键。(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丁宁PK李晓霞
为郭跃加油...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