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新闻 > 詹姆斯新闻

詹姆斯遭骂皆因乔丹误导 效仿魔术师可重新正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7月17日11: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在决定和韦德、波什两位好友共建迈阿密三巨头后,詹姆斯随即遭到了来自方方面面的批评和谩骂。在很多NBA名宿和专家看来,皇帝放弃骑士加盟热火将很难再成为球队“第一人”,他的传奇生涯也将因此大大受损。但《体育画报》专家伊恩-汤姆森认为,皇帝遭骂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迈克尔-乔丹误导了人们的篮球观念。如果詹姆斯能效仿魔术师帮助热火夺冠,他就能像几年前的科比一样重新为自己正名。

  詹姆斯仍是“第一人”吗?指责詹姆斯逃脱领袖责任的人都会问这样的问题。查尔斯-巴克利就表示,他对詹姆斯去傍韦德、波什的做法感到“失望”;魔术总经理史密斯讽刺皇帝更喜欢去热火扮演小角色。一位西部球队总经理也表示,在NBA的历史上,还没有过正值当打之年的伟大球星象詹姆斯一样逃避责任。对于詹姆斯来说,他并不想或者需要去成为“第一人”,至少不想象其他人希望的那样去做球队“第一人”。

  迈克尔-乔丹在芝加哥的成功对NBA最大的影响就是,“飞人”创造了“第一人”的概念。在乔丹成功之前,“第一人”的概念并不存在,因为如果球队中有一个将自己视为“第一人”的球员,那么这支球队可能就无法夺冠。在乔丹时代之前的43年中,仅有一次联盟得分王带领球队夺冠的事情发生,那就是1970-71赛季的贾巴尔。在超过40年的历史中,NBA的铁律之一就是得分王不会成为优胜者。凯尔特人17次夺取总冠军,但他们从未有过一个球员成为得分王。

  乔丹之前的NBA球员通常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是象张伯伦一样疯狂砍分,二是象拉塞尔一样得分数据平庸却在13年中11次带领球队夺冠。然而乔丹的出现破坏了一切,公牛6次夺冠时乔丹都是联盟得分王。随后NBA就开始不断的寻找下一个乔丹,但用乔丹的标准去衡量其他球员完全是一个错误的行为。因为乔丹的成功,如今的球员都错误的认为,“自私是好事”,鱼和熊掌完全可以兼得。

  但詹姆斯不想成为乔丹,因为16岁时NBA球探就认为他更像是一个比赛组织者,而不是一个得分手。对于詹姆斯来说,或许他更想成为魔术师约翰逊那样的球员。魔术师从来没有因为不能成为湖人得分王而被人指责,也没有因为他在面对关键投篮机会时把球传给队友受到批评。

  如果詹姆斯能让自己变成一个更具活力版的魔术师,假如热火能在皇帝为韦德、波什服务的过程中帮助热火多次夺冠,那么詹姆斯还会因为离开骑士被人指责吗?当然不会,届时很多人都会把詹姆斯牺牲个人数据成就球队夺冠的做法看做是NBA新的巨星标准。如果还有人认为詹姆斯无法为自己正名的话,不妨看看四年前的科比和现在的科比。一切都会因为总冠军而改变,发生在科比身上的转变也会发生在詹姆斯身上。(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