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詹姆斯新闻

莱利搞定皇帝全靠出老千 两千术促其成千王之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17日12:23

  他在湖人掌控“魔术师”和“天勾”两大巨星,开创Show Ttme时代;他在尼克斯统领“纽约匪帮”;他把上世纪末的热火打造成铁血之师;他在2006年率热火登上巅峰;2010年夏天,他一手遮天,垄断了自由球员市场前三名的大牌。

  当勒布朗·詹姆斯在ESPN的节目中宣布自己的去向时,几乎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他的身上,很少有人留意,迈阿密的这场风云突变,全都在一个人的掌控之中,他就是帕特·莱利。

  莱利的绰号叫做“神算子”,用一个更加冠冕堂皇一点的称呼,可以叫做“阴谋家”。2010年的这场豪赌,莱利再次施展出他的“阴谋家”本色。

  对其他竞争对手来说,热火总裁帕特·莱利追逐詹姆斯的过程简直就是“出老千”。几乎所有追逐詹姆斯的球队都打出了“顶薪”牌,然而莱利却另辟蹊径,“顶薪”牌根本连用都没用,只见他不慌不忙地掏出另外两张王牌,彻底搞定詹姆斯。

  王牌 1 :戒指

  今年7月初,詹姆斯拜访迈阿密,热火总裁帕特·莱利一直在考虑,如何用最简捷的方式把自己的魅力和履历呈现在詹姆斯眼前。

  当詹姆斯坐在莱利、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和老板阿里森面前的时候,莱利已经准备好了。他拿出一个袋子,扔在桌上,发出悦耳的声音。斯波尔斯特拉后来说:“那就像是门铃的声音。”这番举动自然吸引了詹姆斯的注意,他往袋里一看,天哪,一大堆的总冠军戒指!

  莱利曾经作为湖人球员夺得过一枚总冠军戒指,上世纪80年代,他还4次率领湖人夺冠。2006年,他率领热火夺冠。一枚枚的总冠军戒指就是莱利最好的履历,比说什么都管用。

  帕特·莱利说:“这就像是我的武器。”

  詹姆斯像个孩子一样打量着那些戒指,啧啧称奇,接着,他们愉快地聊了3个小时。詹姆斯无法掩饰对总冠军戒指的渴求之情,他说:“那些戒指简直酷毙了,我也需要一些。”

  王牌 2 :波什

  北京时间7月8日,波什决定加盟热火的消息已经传遍。一觉醒来的波什看到手机里一大堆的短信、邮件和未接电话,他明白,他的决定影响很大。

  在此之前,自由球员市场上最重大的消息是小斯加盟尼克斯。实际上,帕特·莱利并没有对小斯展开过多追逐,莱利认为波什才是热火最需要的拼图,也是对詹姆斯诱惑更大的筹码。果然,詹姆斯心中的天平开始向热火一方倾斜。

  后来詹姆斯曾经透露,热火签约波什让他大吃一惊,他没有想到莱利的动作会如此迅速。尽管他曾经与波什一起到过迈阿密,拜访了热火老板阿里森、总裁莱利和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等人,但热火能如此顺利地搞定波什这条大鱼,就连詹姆斯都觉得难以置信。毕竟,包括火箭在内的许多球队都有相当不错的条件。

  事实证明,莱利的牌出得没错,波什这张牌成了促成詹姆斯加盟热火的“最后一根稻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