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篮球综合

热身赛阿联回归大郅复出 中国男篮力擒立陶宛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7月17日12:26

  三分如雨下。在进攻端打得并不理想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凭借顽强的防守和神准的三分球以86比82击败立陶宛队,取得三连胜。不过,这样的胜利并不足喜。本场比赛之前,关于郭士强辞职的消息不胫而走,不过比赛中,郭士强稳坐教练席,关于其离职的传言不攻自破。

  此外,易建联也出乎意料地火速归队,一身潮人打扮的阿联在替补席上观看了整场比赛。本月底开战的斯坦科维奇杯,将是他和邓华德的首次合作。虽然对手只是二队,我们也缺少了多名主力战将,但比赛的激烈程度丝毫不打折扣,双方在第四节打得难分难解。最终凭借王治郅多次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中国男篮才险胜对手。

  此役,王治郅上场15分钟得到15分,刘炜手热得发烫,三分球6投4中贡献21分,王仕鹏13分,苏伟7分11个篮板。距离世锦赛仅剩下1个月的时间,而邓华德率领的中国男篮在以防守为本的战术体系下才刚刚起步。值得肯定的是,邓华德让每一名场上球员都融入了球队的防守体系中,包括在2006年世锦赛中“惊天一投”后自信心暴涨,此后很少参加防守的王仕鹏。不过,在进攻端,这支中国男篮让人非常担忧。

  没有姚明的坐镇,主打外线的中国男篮绝不可能每一场都保持如此高的三分球命中率,进攻的单一性让人昏昏入睡。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加快反击的速度,增强反击的质量,是邓华德在接下来的时间内需要解决的。除此之外,如何打破对手对抗性极强的全场紧逼,是中国男篮多年来的“历史遗留问题”。

  本场比赛,吉林东北虎小将于澍龙再次获得出场机会,并打满了整个第二节。中场休息时,CCTV5还特意制作了一个关于于澍龙成长历程的短片,在三次裁员后还能留在国家队中,于澍龙一直非常感恩,并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报答洋帅邓华德的赏识。本场比赛,于澍龙出场8分钟得到5分,其出众的控球、运球能力给予球队不小的帮助。中国男篮与立陶宛男篮将于明晚移师陕西榆林进行第二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