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塞曼亚复出首秀夺冠 南非名将摆脱性别争议困扰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17日12:30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因性别争议停赛近一年的南非田径运动员卡斯特·塞曼亚正式复出,在芬兰东部城市拉彭兰塔举行的精英赛上夺得女子800米冠军。虽然夺冠成绩与她去年夺得柏林世锦赛该项金牌时相去甚远,但塞曼亚认为重返赛场比什么都重要。

  在去年8月举行的世锦赛上,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塞曼亚以1分55秒45夺得女子800米冠军,但其男性化的外表引发了外界对其性别的质疑。国际田联随即对塞曼亚的性别问题展开调查,并对其暂时禁赛。本月6日,国际田联正式宣布,专家组认为塞曼亚具备参加女子比赛的资格,并允许19岁的她随时重返赛场。

  昨天,停赛11个月的塞曼亚以2分4秒22的成绩在这项小型赛事中轻松问鼎。夺冠后她激动地拥抱了自己的教练,并对志愿者的签名要求有求必应。虽然成绩远不如世锦赛夺冠时,但这已令她很满意了:“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我已经11个月没比赛了,我每天都在向天祈祷能早日重返赛场。”RJ231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