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杭州绿城VS陕西中建

“五轮不败”欲擒“四连胜” 杭州示弱迷惑陕西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7月17日12:43

  带着五轮不败、上轮力斩领头羊上海申花的强劲势头,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昨日飞抵杭州,以备战今天晚上与杭州绿城队的大战。主教练科萨表示:“我们队状态非常好,我对球队获胜充满信心!”

  “五轮不败”要擒“四连胜”

  对攻战

  目前,浐灞队与绿城队状态都非常好,杭州绿城已经取得四连胜,上轮更是客场力擒长春亚泰。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表现同样惊人,连续五轮不败。

  浐灞队与绿城队有很多相似之处,赛季初,双方俱乐部都投入重金引进诸多实力派内援。外援方面,绿城签下洪都拉斯国脚萨比勇、帕拉西奥斯,成为拥有南非世界杯参赛球员最多的中超俱乐部。浐灞方面也签下前国米悍将卡隆,正因为此,浐灞和绿城被看作是中超赛场的新锐势力。但开赛以后,两队又陷入同样的困惑,阵容磨合不畅,成绩非常糟糕,绿城只是通过磨练后才逐渐走上正轨,浐灞队则在迎来冠军教头科萨后扭转颓势,朝着亚冠资格的目标迈进。

  经过间歇期的调整,“西北狼”已经显示出豪门底蕴,前锋毛剑卿进入角色,中场赵旭日、曲波有很强的进攻能力,防线又增加了新援巴哈利卡,上轮放翻领头羊上海申花就是浐灞队变身豪门的真实印证。

  烟幕弹

  吴金贵示弱迷惑浐灞将士

  从2007赛季杭州绿城升入中超以来,陕西队与绿城队总共交手6次,绿城2胜3平1负占据优势,其中主场2胜1平保持不败。上赛季,陕西队主场获平,客场告负,场面也比较被动。谈到历史战绩,浐灞队主帅科萨并不是非常在意,“以前的比赛,我不知道什么情况,但是我到了这里一切都在不断地改变。近期球队表现不错,我们也已经走向正规,面对绿城队,我们只要打出自己的特点,就会收到满意的结果。”从赛前训练来看,“西北狼”演练最多的就是两个边路进攻。很显然,浐灞将士期待用一场胜利来改变对绿城战绩不佳的历史。

  与浐灞队志在获胜相比,杭州绿城主帅吴金贵则保持着低调,“陕西队实力很强,最近表现也相当不错,所以我们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虽然我们取得了4连胜,但是也有一定的偶然性,我要求队员上场时甩下包袱,将精力全部集中到比赛中去”。大战之前,吴金贵故意示弱,实际上,杭州绿城只是在放烟幕弹。据了解,俱乐部高层已经要求杭州绿城全力争胜,去开创五连胜的历史。

  撒手锏

  避敌锋芒一锤定音

  浐灞队客场作战,而且是面对攻击力很强的杭州绿城,比赛艰苦性不言而喻,再加上乘坐的航班晚点,全队休整时间被压缩,踩场训练效果也多少会受到影响。浐灞队要想攻陷绿城,就必须做好三点。

  首先就是充分利用对手可能出现的急于求成的心态。历史上,杭州绿城从未在顶级联赛中取得过五连胜的战绩,今天晚上比赛将是创造历史的契机,绿城上下,特别是主教练吴金贵都有着创造历史连胜纪录的迫切愿望,再加上拥有射手王拉米雷斯,也为球队赢球打下实力基础。为了完成目标,绿城肯定会全力进攻,浐灞队完全可以避其锋芒,采取以退为进的策略给对手形成致命一击。

  其次,“西北狼”客场拿分争胜的基础还是在于防守。在巴哈利卡加盟后,浐灞防守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上轮对阵申花,巴哈利卡防守的作用就非常明显,本轮还是要优先做好防守;最后就是追求效率,在反击时一定要强调速度,毛剑卿、赵旭日、曲波状态都不错,在定位球上,赵旭日的大力射门也是可以依靠的得分方式。

  本组稿件由记者王瑞采写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