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赌球骗局:白领世界杯赌尽老婆本 新A6一夜变没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7月17日12:45

  在南非世界杯这一个月的时间,除了我们看到的大赛场之外,世界各地都存在着无数的“小赛场”,那就是见不得光的“地下赌球”。本来是一届纯净的足球盛会,却被这些人弄得乌烟瘴气。这些人眼中的足球不再是纯粹的健康体育运动,而是生财的工具,不过到最后他们才彻底地知道赌博让他们世界里的足球变成了不折不扣的“魔鬼”,而赌球只是魔鬼的一场骗局!

  故事一:白领赌尽“老婆本”

  高强(化名)在一家外资企业做人事部经理,是个生活颇优的白领一族。年纪轻轻的他不仅事业顺风顺水,爱情也是一路高歌。他和相恋6年的女友是大学同学,两人感情很稳定并且已经决定在今年的10月份举行婚礼。在所有人看来,这个小伙子是顺利而幸运的,但是赌球却改变了他的命运。

  在世界杯开赛前,高强的朋友就无意中向他提起自己有个朋友是地下赌球的庄家,问高强有没有兴趣赌几场。高强本是一口拒绝了,但他知道朋友在小组赛上赚了一万块后就动心了,他自己买了500元当天韩国对希腊的比赛。第一次尝试就让他幸运地赢到了一千块钱。这也是他“不归路”的开始。高强尝到了赌球的甜头,他希望在世界杯期间赚上一笔,可以和女朋友办一个更好的婚礼,于是他将这几年攒下的10万元“老婆本”全部压在了西班牙对瑞士的小组赛上。虽然这场球的赔率比较低,但是两个实力相差如此悬殊的队伍比赛,赢钱肯定没有什么悬念。但在瑞士队的球员将皮球打进西班牙球门的时候,高强一下子就傻了。他的女朋友知道了这件事后毅然决然地向他提出了分手,一场比赛就吞掉了这个小伙子的多年积蓄,也葬送了他六年之久的爱情和即将到来的婚姻。

  故事二:新款A6一夜变没

  赵国平是一家高档酒店的老总,年近中年的他算是过着令人羡慕的生活。老赵平时也不怎么抽烟喝酒,唯一喜欢的就是足球,而近两年他开始频频赌球。每次输上千八百元他也不当回事,但只要赢了就能让他乐呵一阵。但这次,赵国平却“玩大了”。

  在荷兰对巴西的比赛之前,赵国平听一个朋友说这场比赛已经内定了,是巴西以2比1赢荷兰。赵国平背着妻子向庄家买了50万的巴西胜。因为酒店装修花了几十万,他以为自己肯定能赌赢,所以借了钱押上。而当比赛结果出来的时候,虽然比分真的是2比1但却是荷兰赢了,这下子赵国平可输惨了,他哪有50万还人家。无奈之下他只好将自己的新款奥迪A6卖掉套现还上这笔钱。赵国平这个老板一夜间失掉了爱车。

  故事三:大学生自毁前途

  地下赌球之风在世界杯期间刮得越发得猖獗,但谁成想赌球之风竟刮到纯净的大学校园里。

  田伟是某国本大学的大三学生,因为优异的成绩和较强的办事能力使他成为了校学生会的副主席。可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一个完美的人竟然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迷恋上了赌球。南非世界杯一开赛,田伟就开始不断地将钱投入到地下赌球的庄家那里,但多半是石沉大海。随着世界杯的进行,他的日子也过得越发拮据,因为父母都是工人,他平常的零用钱也十分有限,再加上为了看世界杯,他还辞去了原本的兼职工作。他就这样不断地将钱送去打水漂,小组赛还没结束,田伟已经身无分文了。一天,他终于忍不住了,把同学们交上来的6万多元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报名费拿去赌球,他心想如果赢了把本钱还回去“堵上”就可以了。然而,他信任的阿根廷队竟然输给了德国队四球,而那些“公费”也在两个小时内化为乌有。

  由于情况恶劣,田伟留下了案底。原本有着大好前途的优秀大学生就这样亲手毁掉了自己的前途。

  总结 十赌九输

  为什么赌球者没有能够笑到最后呢?记者在采访中认识了常胜,常胜没有固定的职业,他一切的生活来源就靠给地下赌球的大庄首发盘口,也就是人们所说的“小庄家”。常胜平时也会赌球,但大部分还是替朋友接受投注。世界杯的到来让他的小盘口一下子“火”了起来,常胜的收入也日渐增多。就在小组赛结束的时候,他为此已经挣了7万多元。当他沉浸在“收获的喜悦”中时,半决赛德国对西班牙的比赛让他的美梦一下子惊醒了。

  由于买家们几乎都把比赛预计准确了,使得常胜的大庄家亏了本,而这场比赛前,他也准确地预测了比分并赚了1万元。但第二天,他给大庄家打了一天的电话都是关机,后来他才知道原来大庄家因为赔钱而落跑。无奈之下常胜只好自己承担了对买家的赔偿。

  采访中,记者根本就没有听说谁在本届世界杯的赌球中赢了钱,全是一个又一个的输钱故事。本报也提醒各位读者,“赌球是骗局,千万别参与”!

  本报首席记者 杨博 实习生 李蓥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