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热身获胜大郅复出得15分 郭士强替补席观战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7月17日14:00

   昨晚,中国男篮在广东佛山与立陶宛队进行了第一场热身赛,“消失了”80天后的王治郅再度披挂上阵,带领着中国队以86∶82获得胜利,取得夏季热身赛的3连胜。值得一提的是,已经从美国返回国内的易建联昨晚也出现在场边,和他一同就座替补席的还有刚刚被传言“辞职”的助理教练郭士强。

  距离比赛开始大约还有40分钟,中国队队员和立陶宛队队员都还在场内热身。这时,一个身穿白色T恤、头戴黑色NY棒球帽的大高个儿走进了场地内。易建联的到来,立即引来了看台上球迷们的一阵欢呼。尽管易建联至今还没有归队报到,但因为队伍来到佛山,易建联也“提前”来到队里和队友以及主教练汇合了。伴随着易建联的出现球迷惊喜万分,但在昨晚的比赛中,主力唐正东的缺席还是让人有些意外。对于唐正东的缺席,主教练邓华德赛前这样回答:“大唐在昨天训练中意外受伤,他在跳起来落地的时候,膝盖有点问题,今天早上我们让他在北京做核磁共振,今晚或者明天会有检查结果。”虽然唐正东无法出战与立陶宛的比赛,但这丝毫并没有影响中国队内线实力,已经阔别球场80天之久的老将王治郅,昨晚再度披挂上阵,并带领球队取得胜利。本场比赛中,王治郅上场15分钟,15分、2个篮板成为表现最突出的队员。

  首节比赛结束中国队暂时领先7分,半场结束后以46∶37领先9分。下半场比赛大部分时间里,中国队领先将近10分,随后邓华德开始调兵遣将锻炼队伍。立陶宛队趁此机会追回比分,分差一度缩小为4分。但关键时刻,王治郅造成对手犯规走上罚球线,两罚全中,金立鹏远投得分,中国队以62∶54将比分优势再次扩大到8分。进入末节,立陶宛全力反扑,但中国男篮并未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终场哨响中国队以86∶82赢得比赛的胜利。

  赛后,主帅邓华德对球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胜利来得很及时,但最主要的事情是我们进攻防守和技战术都有提升。现在这个阶段,世锦赛所有球队都在为这个问题而努力,眼下我们的目的是打一些真正的比赛,然后看录像,仔细研究,保证我们一直在进步,直至世锦赛。”

  本场比赛结束后,球队短暂休息,18日将与立陶宛进行第二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