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赴奇才或难首发 布拉奇曾在其头上砍36+1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17日14:05

   从雄鹿到网队,再到奇才,易建联的NBA生涯竟是如此漂泊不定,3年前,初入联盟的他肯定没有想到这一点,但如今,即将成为四年级生的他早已明白了NBA的游戏规则,对于加盟奇才,也能够做到平静面对。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网队正式对外宣布,将效力了两个赛季的易建联连同300万美元现金送到奇才,而网队得到了昆廷·罗斯。

  亮相奇才,易建联的NBA征程即将开启新的篇章。摄影:Ned Dishman/Getty Images Sport/AFP

  华府是个不错的选择

  当网队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用三号签选中大前锋费沃斯时,阿联继续留在网队的前景就变得不那么明朗,终于,在转会市场即将开启时,阿联接到了网队总裁索恩的电话,被告知自己要前往奇才打球了。

  对于离开网队,阿联显然早有心理准备,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他的经纪团队主动而为之的结果,之后,阿联在博客中写道:“可能很多人第一感觉好像这是个坏消息,其实当时的我并没有觉得意外。因为今年的NBA是个自由球员的大市场,是个商业商场,这是联盟里很平常的一个现象。我只是其中的一员。并不意外,也并不是个坏消息。”

  的确,阿联前往华盛顿特区并不是坏消息,他的中方经纪人陆雨就表示,阿联现在去奇才要比留在网队好一些。更重要的是奇才方面也对这次交易非常看好,总裁格伦菲尔德说:“我们做出的决定是不一哄而上和其他球队争夺自由球员,现在我们要做的是,打造一支年轻的核心团队,让球队能以他们为基石建造。”

  阿联被期待成为球队的基石,而本人也对自己在奇才的未来充满信心,在媒体见面会上,他说:“我很高兴能够与约翰·沃尔并肩作战,他是联盟中最出色的控球后卫之一。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大踏步前进的好机会。”

  作为国家队的老大哥,姚明对于阿联去奇才打球也表示了乐观,他说:“我不清楚奇才目前的人员变化,但网队今年选秀选了个大前锋,易建联离开网队将获得更多出场时间,毕竟对于一名球员而言,这才是最重要的。”

  除了打球,在华盛顿,阿联也不用担心生活的问题,因为中国城就在奇才主场威瑞森中心旁边。阿联说:“华盛顿是座很棒的城市,我第一次来这里时,简直吓了一跳,球馆竟然就在中国城的旁边。所以,会有很多中国人在这里,这让我觉得很舒服,就像在家里一样。”

  华盛顿特区将成为阿联在美国的第三站,但愿如他所愿,这里真的能找到家的感觉。

  需要竞争先发大前锋

  的确,正如阿联所说,这是提升自己的有一个机会,特别是奇才的后场聚集了一群好手,除了状元沃尔,从公牛而来的辛里奇,还有即将在新赛季解禁复出的阿里纳斯,与这三位联盟顶尖的后卫做队友,在进攻端,阿联有望得到更多的火力支援。

  在此之前,无论是莫·威廉姆斯,还是哈里斯,都没有跟阿联培养起默契,或许在沃尔、辛里奇和阿里纳斯之间,阿联可以找到能与自己配合默契的控球后卫。

  既然是机遇,必然也伴随着挑战,阿联来到奇才,不一定就能像前三个赛季那样在球队坐稳先发大前锋位置了,因为在这个位置上,上赛季末段表现抢眼布拉奇会是有力的竞争者。

  在上赛季中期将贾米森和海伍德送走后,布拉奇成为了奇才的内线支柱,而他也很争气地抓住了机会,成为队内后半段的得分王。更重要的是,在上赛季网队和奇才的三次交手中,阿联都未能在与布拉奇的较量中占得上风,最后一次,虽然阿联得到了20分和19个篮板的惊人数据,但奇才依旧在布拉奇36分和15个篮板的带领下赢得了胜利。

  当然,主教练桑德斯对布拉奇的定位也可能会影响到阿联能不能成为先发大前锋,因为和阿联一样,布拉奇也是既能打大前锋,也能打中锋位置。桑德斯曾暗示会让阿联与布拉奇在内线搭档。把布拉奇推向中锋位置,那么在大前锋位置上,阿联便成为了当仁不让的选择。

  面对融入球队以及先发大前锋等多方面的挑战,阿联也说了:“篮球改变了我的人生,NBA充满了竞争和挑战,也让我的生活充满了挑战。我喜欢这样的挑战,喜欢这样的生活!因为这是一种幸福,我很幸运自己能有机会去挑战这一切!”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