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蝉联夺标大满贯 获省运会金牌奖牌总分第一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17日14:54

  羊城晚报惠州专电 记者谷正中、通讯员陈建族报道:历时近三个月的广东省第13届运动会昨晚在惠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闭幕。广州体育代表团共获得368.5枚金牌、194.5枚银牌和132枚铜牌、总奖牌数达到695枚,总积分为11301分,囊括本届省运会共设的金牌、奖牌、总分、青少年陆上五项、水上五项、重竞技五项、球类五项和突出贡献奖第一名及体育道德风尚奖,以明显优势名列全省21个地级市第一位。

  广州体育代表团常务副团长、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告诉记者,广州能蝉联省运会夺标大满贯,来之不易。

  他说,金牌、奖牌和总分反映了一个城市竞技体育的总体实力。广州代表团夺得金牌、奖牌、总分第一,金牌与第二名的深圳相比多了149.7枚,奖牌多了257.2枚,总分多了3805.5分,所得金牌占组委会所设总金牌数的1/4强,这与广州经济占全省经济总量1/4强是相匹配的。此外,广州能夺得四个“五项”第一,充分证明广州竞技体育不仅总体行、特色行,而且水上行、陆上行、球类行、重竞技也行。

  刘江南表示,这四年来,广州培养的竞技体育人才在全省占1/3强,输送到国家队、八一队的优秀运动员刘诗雯、杨伊琳、陈燮霞等都为国争了光,为广东、广州争得了荣誉。

  谷正中、陈建族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