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赛程过半暂无冷门出现 4个高山段考验王者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17日15:31

   北京时间16日,20个赛段全程3642公里的2010年环法大赛已经结束了11个赛段。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安·施莱克保持着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而冲刺绿衫已穿在获得该赛段第二的意大利名将佩塔奇身上,快步车队的皮内乌以92分保有爬坡斑点衫,新人白衫由名将小施莱克保留。

  本届比赛于7月3日从荷兰发车,经过第三赛段穿越比利时进入法国,在16日进入佩阿日堡至芒德的第12赛段后,车手们要完成全长210.5公里的丘陵赛段。第11赛段后,美国HTC-哥伦比亚车队的卡文迪什以4小时42分29秒的成绩,在西斯特隆至瓦朗斯堡的184.5公里的比赛中,获得赛段冠军,这已是卡文迪什在本届环法赛中第三次获得赛段冠军。在近年的环法比赛中,他一共获得了13次赛段冠军。在去年的比赛中,卡文迪什以其高超的冲刺能力和良好的体能分配战术素养,成为众车手中的佼佼者,居然获得了6个赛段的冠军。在2008年,卡文迪什曾收获了4个赛段冠军,算上本届环法的3个赛段冠军,13个赛段冠军足以证明卡文迪什将成为今年环法赛最具亮点的星光人物。

  本赛段后,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安·施莱克也不甘人后,目前以53小时43分25秒的总成绩继续保有领骑黄衫,上届冠军、阿斯塔纳车队的康塔德以落后41秒的差距位列总成绩第二,七届环法王阿姆斯特朗则以落后17分51秒的成绩,目前位列第32位。西班牙法国储蓄银行车队以161小时14分29秒列车队排名第一。

  接下来的路段设置除了两个平地和一个计时赛段外,选手们要闯4个高山段在以往的比赛中,高山地段向来是事故多发地段,尤其下坡时容易出现摔车现象。而高山地段地形复杂,对车手的耐力、体力分配、集团跟队经验,控车等综合能力要求极高,即使是老车手,也会在这一地段经常出现马失前蹄的现象。尤其是18日至20日的三个相连的高山赛段,需要选手具备绝对一流的综合能力,而这刚好能够考验谁是众车手中的真正英雄。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