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王治郅技高一筹变身高效杀手 邓华德点出一缺点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17日15:11

  王治郅技高一筹

  王治郅昨天上场了,虽然只打了一节多时间,但是表现堪称惊艳——15分钟内得到15分,不愧为高效“杀手”。“其实我本来想在9分半时将他换下的,可惜当时是活球状态没法换人,以至于拖到了15分钟。”赛后说到王治郅的上场时间,邓华德如此打趣。

  之所以拿上场时间说事,是因为赛前邓华德曾表示,只会让王治郅打10分钟,于是赛后有记者问起,为何他比预计多打了5分钟。其实倒不是邓华德“食言”,而是大郅确实在进攻上无可替代——首节打了将近一半时间,王治郅披挂上阵,这时中国队内线还没有得分,所得7分全部来自外线球员。

  在唐正东和易建联缺阵的前提下,也只有王治郅具有内线得分能力。其他内线队员,张兆旭昨天只打了3分钟,苏伟、李晓旭的主要任务是挡拆和抢篮板,内线进攻的疲软不得不将王治郅提前推上场。虽然已有近4个月未打比赛,但是王治郅依旧凭借身高优势和娴熟的技术,内外通吃,对手要阻止他进攻只能靠犯规,最终第四节他单节就砍下11分。

  “王治郅进攻上做得很好,不过他还需要时间找回状态。”赛后邓华德点评道。确实,与出色的进攻相比,王治郅在防守上有些力不从心,两次犯规都是因为脚步跟不上而被迫下手。“他现在还需要提高体能。”邓华德认为,王治郅离最佳状态还很远,“下一场我不会派他上场,再下一场他会上场15分钟,我们要循序渐进提升他的状态。”

  此前有消息称,本届世锦赛将是王治郅的最后一次国际大赛,而他显然也是邓华德最为倚重的球员之一。邓华德如今有意将中国队的进攻重点放在外线,这对能内能外的王治郅没有丝毫影响。刘炜、易建联加王治郅,这是中国队火力最猛的三杆枪,而大郅在进攻中还有串联内外线的作用,现在邓华德让他打得少,显然希望这杆“老枪”到世锦赛上再发威。

  记者 李元春(本报佛山今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