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三支球队有意签华裔天才 林书豪坦言兴奋到失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7月17日16:31

林书豪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华裔球员林书豪目前正代表小牛征战夏季联赛,作为一名替补后卫,他的表现稳定而高效,据ESPN专家杰夫-卡普兰透露,已经有3支球队对他表达了浓厚的兴趣,这3支球队为小牛,湖人和东部某队,他很有希望与其中一支球队签约。

  小牛认为林书豪很有潜力,有意把他打造成发展联盟附属球队的核心。发展联盟的新赛季将于秋季开打。小牛篮球运营部主席唐尼-尼尔森本周五表示:“我们已经讨论过此时。我们对他这位年轻球员很有兴趣。”突然之间,林书豪从落选新秀变成了受到多支球队热捧的潜力股,这已经引起了小牛的注意。尼尔森坦言:“我们知道我们稍有不慎就会失去他。”林书豪的经纪人罗杰-蒙哥马利透露,在看过林书豪与状元秀沃尔在上一场季前赛中的对抗之后,有更多的球队对这位哈佛高材生表示了兴趣。未来的48小时里,蒙哥马利将于尼尔森展开谈判,在那之后,林书豪就会做出决定。

视频:华裔少年闪耀NBA夏季赛 抢眼表现胜孙悦

  林书豪说:“我最近有点失眠。实在是太令人兴奋了。显然,这简直就是梦想成真,能在夏季联赛中获得一份合同显然要比经历训练营之后再获得要更好。我不记得自己上一次出现失眠问题是什么时候。这两天的感觉很疯狂。”如果报价和培养计划合适的话,林书豪预计将与小牛签约,他似乎已经和小牛以及尼尔森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早在今年4月的朴茨茅斯邀请赛上,尼尔森就已经与林书豪取得了联系,他是第一位主动联系林书豪的NBA球队经理,也是唯一一位为林书豪提供夏季联赛参赛资格的人。

  林书豪说:“他(尼尔森)说他喜欢我的打法和篮球智商,但是他也直言‘我认为你还需要再锻炼一年才能进入NBA,因此我想要你来为我们的发展联盟球队打球。这就是起初的情况。他之所以没有在选秀大会上选中我,是因为他认为我还需要再锻炼一年,他想要我来为他们打球,适应这座城市,适应这支球队。”夏季联赛开始之初,很多NBA球队经理都把林书豪看作是一位“边缘人,不确定他到底算组织后卫还是得分后卫,或者能否胜任双能卫一职。但是林书豪靠着犀利的突破,顽强的防守,敏锐的球场洞察力和出色的领导能力打破了总经理们的成见。现在,林书豪已经被视为一名合格的双能卫。

  夏季联赛期间,林书豪的父母以及两个弟弟每场比赛都到现场为他助威。他的高中教练和另一位伯乐也赶来看了他的一场比赛。和林书豪一起赢得过加州冠军的戴彭布劳克说:“当你讨论他在本周的出色表现时,他正在改变人们对他的成见。他在大学里打得分后卫,但是在我看来他是一个组织后卫。他是一个出色的领袖。我们往往只注意他的篮球才华,但是他是一个敢于表达自己看法的人。高中第一年,他就敢对高年级球员说‘你应该去那个位置,你应该那样做。’因为他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比赛直觉和自信,他知道具体该怎么做,他敢于说出自己的想法。要打组织后卫,首先得成为一名领袖。”

  夏季联赛的前4场比赛,林书豪场均上场15.7分钟,贡献8.0分2.0助攻2.3篮板。数据并不能完全体现他的作用和价值。小牛本来想利用夏季联赛来考验罗德里格-比尤博斯的进攻组织能力,但是他们却意外发现林书豪是一名更为出色的组织后卫。如果林书豪与小牛签约的话,等于是个小牛的后场上了一份长期保险,就算比尤博斯没有成长为合格的后场指挥官,小牛也还可以培养林书豪。尼尔森说:“他使周围的所有队友都变得更好了。这是一个真球员的标志。我们以前碰到过这种球员,史蒂夫-纳什就是一个例子,人们起初没有意识到他们的真正潜力。我只知道拥有这种球员的球队都会赢球。杰里米拥有和纳什类似的一些特点。”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