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揭立陶宛二队神秘面纱 队中9号比肩金童卢比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7月17日17:00

    搜狐体育讯 这次来华的立陶宛队被一些媒体称为国家二队,然而通过首场与中国队的热身赛不难看出,虽然立陶宛队的平均身高不高,但他们有速度和冲劲,特别是防守意识相当突出。比赛末节,他们一波攻击狂潮瞬间逆转11分的分差,输球只是因为投篮命中率太低。显然,这支立陶宛队绝非水货,下面让我们来走进这支欧洲劲旅。

  根据介绍在中国队出发前,立陶宛队已经提前来到广东适应气候,他们与山西队和东莞队各打了1场内部教学赛。原本立陶宛队的出征大名单有12人,但有2人被俱乐部召唤回去只剩下10人。有意思的是立陶宛篮协公布的征战土耳其世锦赛的16人大名单中并没有上述球员的名字,因此他们被称为国家二队。

  在与中国队比赛的10名球员中,最大牌的非9号明格达斯莫属,他是与西班牙金童卢比奥齐名的欧洲天才后卫,能从罚球线起跳扣篮。早在4年前,当时还不满20岁的明格达斯便入选了国家队,并随队参加了06年的男篮世锦赛。明格达斯有速度、攻击力和潜力,因此不少媒体看好他进入NBA。然而由于近些年一直在欧洲联赛辗转,所以明格达斯始终没有如愿进入NBA打球。与中国队首战,替补出场的明格达斯打了23分钟,得到14分和5个篮板,包括1次精彩的双手扣篮!

  14号瓦尔达斯首战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他曾在06年征战过U21世青赛,2米02的他司职前锋,下赛季将转投塞浦路斯联赛打球。另一位首战砍下最高分的是22号维尔达斯,混迹俄超的他个人能力相当不错,成为职业球员之前维尔达斯代表美国的老道明大学打过NCAA。在目前这支立陶宛队中,维尔达斯是非常重要的一名球员。

  12号德尔维达斯是锋卫摇摆人,与中国队首战他得到12分。目前在国内联赛打球的他曾征战过07年U19世青赛,防守是他的看家本领。除此之外,马提纳斯也在与中国队首战砍下12分,身披13号球衣的他是一名综合实力相当均衡的球员,5年前曾打过U20欧青赛。4号埃修-阿尔维达斯是法国冠军队的后卫,也是这支立陶宛队的当家控卫。与中国队首战他的表现并不突出,只有4分和2次助攻入帐。

  通过与中国队首战能看出,这次来华的立陶宛队是一支内线竞争力很一般的球队,毕竟他们内线缺少身高;而在外线他们有投手,但效率真的不敢令人恭维。当然,来自欧洲的他们是一支训练有素的球队,这能从他们的防守中看出端倪来。总而言之,这支立陶宛队虽然整体实力并不算强,不过好于之前的阿根廷队,称不上水货。(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