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杭州绿城VS陕西中建

李彦反戈盘活绿城中场 孙继海独木难支险些染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2010年07月17日22:04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周中联赛主场逆转申花之后很多球迷已经认为西北狼陕西中建浐灞经过一个月的间歇期闭门修炼发生质变,那么今晚兵败黄龙之后,科萨率领的这只西北狼让人有些大跌眼镜,上半场两球落后的局面让比赛的悬念早早失去,更为重要的是陕西队本场比赛丝毫没有上场比赛力斩领头羊时的霸气。而本场比赛的一个焦点便是双方两位带头大哥的表现,反戈一击的李彦可圈可点,而陕西后防线上左右飞奔的孙继海却没有那么好运。

图为巴哈利卡PK李彦(查看组图)

  绿城主场拿下浐灞迎来5连胜,一场在赛前被看做针尖对麦芒的比赛却打得并没有多少悬念,两只中超新贵的较量以2-0绿城轻松取胜结束,5连胜创造了绿城的队史记录,也让这支目前如日中天的球队在积分榜上仅仅咬住了领头羊上海申花。本赛季大手笔投入的杭州绿城在赛季初被很多球迷看好,用最直接的方法成为了中超新贵。但是赛季第一阶段开头的表现却有些意外,一度成为了联赛副班长。当一只重组的队伍磨合成型,那么威力自然而然就会展现出来。随着比赛的进行,绿城队锋线上的洪都拉斯帮逐渐进入状态,而球队整体也在吴金贵的捏合之下渐入佳境,力斩西北狼之后5连胜便是对绿城最好的证明。

  如果说绿城的逐渐成型是球队卧薪尝胆的结果的话,那么队中一员虎将在此过程中功不可没。此役交锋,一个陕西球迷再熟悉不过的现役杭州球员成为了比赛的焦点。作为浐灞队多年的老队长和精神领袖,李彦从上海滩转战大西北,为这支球队贡献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大半精力。但本赛季初李彦却从陕西转投了宿敌杭州绿城,为了照顾家庭等原因让这位老臣含泪告别了老东家,但是不少陕西球迷并不买账,尤其是在赛季前的热身上赛,李彦一记飞铲让陕足当红小生万厚良伤别本赛季,这让一些本来心有怒火的球迷更是难以放下此事。但心已在绿城的李彦,默默的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李彦用不断的进球和助攻赢得了杭州球迷的信任与欢呼。


  本场比赛,作为场上战术核心的李彦面对着对方双后腰的铁闸式防守,表现可圈可点,在与汪嵩组成的双核驱动下,绿城的两个边路彻底压制住了对手。李彦在目前的这只绿城队中所扮演的角色像哈维与斗牛士军团一样,在国内联赛闯荡多年的李彦用自己的战术素养和经验盘活了绿城队的中场,锋线上两位洪都拉斯前锋要做的就是最后的致命一击,此战上半场比赛绿城队的两个进球正是通过中场组织之后从边路插上制造的威胁。默默无闻之中画龙点睛,昔日的陕西老队长在杭州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又一个春天。

  反观陕西中建浐灞,本场比赛攻无力并且防守糟糕的一大原因,便是缺少一个像李彦一样的组织者。西北狼的将士在场上卖力无比但效果却并不理想,一个典型的代表便是后防线上的孙继海。继海本场比赛的表现应该算作及格但赛后继海一定会很郁闷,与忻锋搭档中卫的继海凭借老道的经验死死地把手着自己的防守区域,但后防线上的其他位置却是频频失火。上半场的第一个失球,右边后卫李凯轻易的被范晓东用速度突破,这让禁区之内的孙继海有些措手不及,慌忙之中赶到帕拉西奥斯面前补防的继海还是慢了一步,被对手力压头槌的同时还干扰到了自己门将的扑救视线。

  陕西队的第二个失球,继海的独木难支体现无遗。第44分钟,孙吉在边路连续突破,国奥小将饶伟辉的防线被轻易撕破,补防上来的继海在底线附近飞铲孙吉将球破坏,习惯了英超节奏的继海腾空飞铲,中超的裁判自然不会买账,得到一张黄牌的同时被绿城再下一城,继海无奈之余,恐怕还要庆幸没有染红。下半场,西北狼众将更加急躁,面对饶伟辉的几次失位,作为老大哥的继海大声的斥责了晚辈,对于西北狼而言,失利之后认清局势恐怕是最为现实的。(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