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英国公开赛 > 最新动态

英国公开赛第3轮看点:老虎能否发威黑马走多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2010年07月17日14:48

  北京时间7月17日,2010英国公开赛第三轮决赛即将举行。周五下午的狂风令许多球员吃足了苦头。老虎伍兹也因狂风而只交出+1杆的成绩,与领先榜的差距扩大到了8杆。在第三轮比赛,老虎是否能稳定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打出好成绩?而位居榜首的路易-乌修仁是否能顶住这样大赛的决赛压力,保持他前两轮的击球准确率,继续稳住领先优势呢?而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在周六会有怎样的天气呢?这显然也决定着比赛的走向。

  第二轮比赛,基本是由老球场的天气决定出成绩的。上午出发的选手基本取得了好成绩,这当然包括目前36洞领先赛会成绩5杆的南非选手乌修仁。另外还有很多首轮前20位的一大部分球员。可是另外一部分前20的球员不得不面对下午的暴风,最难受的是首轮领先的小将罗里-麦克罗伊,在暴风中挣扎打出了80杆的成绩,把第一轮建立的优势瞬间丢失。

  而老虎伍兹也要面对这样的局面,在大风中,他开局就遭遇了滑铁卢,连吞下两个柏忌。幸好,世界第一非同一般,之后逐渐找回了丢失的分数,不过,无论多么厉害,都会在最恶劣的天气面前变得无可奈何。老虎已经算是打得很好了,但是仍然不得不丢掉了4杆,从首轮的落后4杆到次轮落后8杆。都说从前英国公开赛老天都帮助老虎伍兹,可是这两届比赛,老天却不在站在他这一边,应该说是站在了世界第二米克尔森一边了。

  不过,米克尔森并没有回报老天的眷顾,上一届英国公开赛他未能抓住机会,这一届比赛,他两轮比赛差一点不能晋级。幸好,狂风暴雨让晋级线变得对世界第二有利,让他顺利晋级到决赛轮。到了此时,他才燃起夺冠的雄心,不过,此时雄心再起似乎有些晚了,差距实在太大。完全靠老天的眷顾也是不现实的。他目前的排名分组是出发较早的,应该又会碰上好天气。不过,也许还有比他运气更好一些的。其实,老米的技术实在是没得说的。他的铁杆、短杆、切杆都是精妙无比,无奈这位老二似乎总差点什么,成绩不太稳定,起伏比较大,一旦发挥好了,可以夺取美国名人赛的绿夹克,可是发挥不好的时候,总是在关键时候掉链子。今年的美国公开赛眼看他有希望拿个背靠背的大满贯桂冠,然后夺取世界第一的宝座,然而,正当支持他的大多数球迷热切看着他的时候,第三轮比赛他掉了链子,最后跟状态低迷的老虎同样位列并列第四,看成绩也算不错,可是世界第一的宝座又未能到手,实在是有些遗憾。其实,之前世界第二还错失了好多这样的机会,算算在美国他的球迷也许比老虎的还多,可是他却只能一次次的辜负球迷的热情,真是有点悲哀。

  老虎同样有些悲哀。这是因为他这几年流年不利。自从2008年他拖着一条上推在第91洞击败同胞夺取到自己第14个大满贯桂冠后,就开始显示出了他的不利之象。休息半年复出后,本来状态一直不错,可是运气却差了一点,老天爷也不太眷顾他,虽然他获得了6个美巡赛冠军,可是在大满贯上却总是棋差一着,最后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还被韩国选手梁荣银逆转翻盘。在汇丰赛上,他又未能如意,冠军被老二抢走。之后到了出场费丰厚的澳洲公开赛,也拿到这个小冠军了,可是,性丑闻也自此开端。曝光的丑闻信息,首先就是在澳洲被拍到的照片……人生的不如意一下子全找上了这个显赫十年的高尔夫世界第一,之后他不得不退出美巡赛,直到今年四月份的美国名人赛。

  老虎的状态就是毁在此,他现在想重新站起来,但是,真的需要很多时间。这一次,他的运气还是不太好,第二轮又遭遇了大风。第三轮比赛,其实他别无所求,只要是大风对每一位选手都很公平就够了,特别是对在他后面出发的选手。不过,这也需要看他自己的状态。如果他打出了跟第一轮一样的成绩,他就充满希望。而乌修仁如果在第三轮还能打出六字头的成绩,那也是天意要成全这位南非黑马了,后面的选手只怕也就无法在追赶上来。也许,球迷们也希望有一个这样的情势出现。毕竟多了一个大满贯俱乐部成员,高尔夫顶级的球手俱乐部里也就更热闹了。但热闹终归是热闹,大满贯也不见得就是一个选手水平的最终体现,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中,就有好多没有获得过大满贯冠军,而获得过大满贯冠军的球手中,有许多从来就没进入过世界排名前十。那么到底是“无冕之王”们水平高呢,还是黑马大满贯得主水平高呢?这让球迷们无法评判。但这一场比赛,老虎应该还会成为瞩目的焦点。(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