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体育界流行“动物热”:水獭预测英超 中超蜗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18日03:54

  世界杯成就了德国柏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其预测世界杯的“超能力”,不仅成为全世界的谈资,也成全了众多动物跟风当上了各类活动的“预测者”。这不,英超联赛下个月即将开幕,曼彻斯特人无力请来“章鱼哥”,只能邀请当地一家水族馆的水獭来预测曼城双雄本赛季的走势。与此同时,这股“动物热”居然也在中国体育界流行起来。

  水獭预测英超

  世界杯后,章鱼哥就隐退江湖,不再进行任何预测,这可让曼彻斯特媒体犯了愁。

  英超联赛下个月就将重燃战火。在转会市场上,这座足球之城的新贵曼城队豪掷8000万英镑招兵买马,而传统豪门曼联队的引援工作几乎陷入停滞。难怪曼城主帅曼奇尼放出了要在新赛季一举超越同城死敌的口号。究竟曼城队有没有可能在新赛季超越对手?曼彻斯特媒体等不及了,于是有人想到了“章鱼哥”。

  当地一家媒体希望能从德国请来“章鱼哥”,对两支球队新赛季的走势做一番预测,但已经退出江湖的保罗不愿意。于是曼彻斯特媒体只能转而求其次,联系到距离曼彻斯特最近的一家名为“蓝色行星”的水族馆,想要邀请一只预测能力接近保罗的章鱼,但仍然被遗憾地告知,水族馆里的章鱼都不拥有与保罗媲美的预测能力。

  但水族馆工作人员提醒记者,他们有一只名叫“艾尔维斯”的7岁亚洲短爪水獭,曾经接受过类似的培训,同样可以承担预测工作。于是,记者准备了两个印有曼联和曼城队徽的杯子,里面都放有艾尔维斯最喜欢的红色肉类。预测开始,艾尔维斯先是径直跑向印有曼城队徽的杯子,但只是稍稍闻了闻里面的食物,就转而跑向了印有曼联队徽的杯子。随后,艾尔维斯从曼联队的杯子中大口大口地吃起肉来,对曼城队杯子中的食物不闻不问———水族馆工作人员据此得出结论,按照艾尔维斯的预测,新赛季曼城还是无法撼动曼联的地位。

  《曼彻斯特晚报》刊发了水獭预测曼联压倒曼城队的“新闻”,并在其官方网站放上了水獭预测过程的视频,随后在网上引起了球迷热议。一位曼城球迷跟帖表示,“我不会因此感到担心,因为这只水獭并不是章鱼哥保罗。”而另外一名曼城球迷戏言,“因为他是一只亚洲水獭,曼联队在东南亚的影响力太大了。要是它来自其他地方,恐怕结果就不一样了。”

  蜗牛预测中超

  体育圈的“动物热”不仅席卷了欧美,也在国内出现。中超联赛上,就有申花队老板朱骏声称派出工作人员前往德国,请教“申花队是否能夺冠”,而最终只得到了“章鱼哥选择申花与冠军无缘”的“凶兆”。而昨日,关于本轮中超焦点大战陕西队VS杭州队的比赛,有球迷也请来了号称能力媲美章鱼哥的蜗牛。

  在陕西队球迷聚集的一家论坛上,一位网名为“飘逸的葫芦娃”的网友发帖称自己用一只蜗牛预测昨晚开战的陕西队客场挑战杭州队的结果。实验数次,这只蜗牛都爬向了陕西队。该网友还贴出了一组实验的图片,图片上蜗牛的一举一动让人忍俊不禁。虽有恶搞成分,但是此帖吸引了不少球迷围观,有的甚至开始为这只蜗牛取起名字。但最终陕西队0比2不敌杭州队,看来,要争“动物预测帝”的宝座,该蜗牛还需努力。成都商报记者 刘逢源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