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处子战郑智表现糟糕 广州客场1-1战平武汉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18日05:25

  信息时报武汉电 (记者 白云) “这场比赛等于是我们赢了,我们打得比广州队好。”昨日,主场1∶1逼平广州恒大广汽队的湖北绿茵让当地球迷非常兴奋,赛后纷纷赞扬主队并围在球场出口迟迟不愿离开。而与之相对应的则是广汽队将帅的失望与失落,郑智、郜林在场边回避话筒与镜头,李章洙则对场地的糟糕情况连声抱怨。

  上半场:场面沉闷昏昏欲睡

  这场普通的中甲比赛因为球星郑智而变得格外引人关注,联赛间歇期恒大引进的3名重磅球员只有郑智一人首发。巴西希望之星穆里奇因为手续的问题仍不能出场,而孙祥则因伤病没有随队出征武汉。

  武汉前几天的大雨让高温的天气得到一定程度的缓和,但湿度仍然相当大,闷热的天气也导致球员需要付出更多的体能,因此李章洙在战术安排上显得略微保守。可能由于太久没有正式比赛的关系,广汽队显得“入局”比较慢。

  因为昨天比赛场地的糟糕,双方的技术发挥明显都受到制约,这对于讲究地面传切配合的广汽队来说,无疑踢得非常困难。双方上半场各无建树,沉闷的场面、糟糕的场地和闷热的天气令人昏昏欲睡。

  下半场:先赢后平痛失榜首

  易地再战,让李章洙作出战术调整,争取多打高球来威胁对方大门。第57分钟,广汽队利用角球由比奇高高跃起头球将球砸进网窝,广汽队1∶0领先。进球后,兴奋的比奇与梅尔坎跑到教练席前,齐齐给李章洙敬了个外国式的军礼。

  第66分钟湖北队利用一次反击破门扳平比分,当时刚刚换上场的陈浩在左路大禁区线上拔脚怒射,皮球幸运地打在右门柱上折射进了网窝。此后,双方都再也无法攻破对手大门,只能平局收场。由于竞争对手成都和湖南本轮双双获胜,广汽队痛失榜首屈居第三。

  赛后,李章洙称,这是他在中国10年里见到过最差的场地,打到后面,他都不关心胜负了,只希望球员不要受伤就好了。李章洙的话让武汉当地的记者备受刺激,当场有一名女记者反驳道:“他们恒大不是有钱吗?以后叫他们背着球场出来比赛好了。”

  聚焦

  中甲处子战,郑智打酱油

  海归中最大牌球员郑智加盟中甲,是世界杯期间中国足球最被关注的话题。但在昨天,郑智的表现令人失望。这名中国足球留洋的旗帜显得相当“平庸”。

  郑智在场上最有亮点的时刻发生在比赛的第9分钟,当时他快速起动带球晃过对方一名球员后迅速前插,给湖北队的球门施加了极大压力,其余时间内则大多处于游离状态。

  不过虽然状态不好,但郑智“虎威”犹在。上半场,郑智故意手抱皮球拖延对方主罚任意球的时机,遭到主裁判的口头警告。但逃过被罚黄牌“劫难”的郑智,竟然还找主裁判理论,令场外球迷相当不满。紧接着,郜林也有样学样地与主裁判纠缠,给人留下相当不好的印象。作为老国脚,郑智的一举一动显然是队友效仿学习的对象,类似昨天的这些不良习惯还是尽早改了的好,毕竟,球场上最有力的话语,还是自己的球技和贡献。

  赛后,李章洙对于卢琳和郑智这两名“新人”还是相当爱护的,铁帅说:“因为这两名球员都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正式比赛了,我对他们没有具体的任务要求,只希望他们能尽快找到比赛感觉。在目前的情况下,球员都已经尽力了,相信他们会很快恢复到正常的水平。”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武汉电

  聚焦

  大牌来之能战才是关键

  鸡肋,饿的时候啃一下还是有滋有味的;但刚刚吃完一顿大餐,正饱到想呕的时候,还要来这么一块就真是让人勉为其难了。在世界杯之后的首轮中甲比赛,就让人有这么一种感觉。

  正如李章洙所言,第一场比赛总是很艰难的。中国足协制定下的这种割裂型的赛制,第二阶段的比赛其实就等于是新赛季的开始。就好比是一场比赛上下半场中间休息了一个礼拜,一切重来。联赛间歇期,连同原本就属于俱乐部编制又重新注册了上场资格的球员在内,广汽队一下子补充进多名强援,实力有了极大的提升。但这些都仅是账面上的数字,具体效果如何还有待检验,用老广的一句话来说就是“打过先知”。昨天的比赛,郑智和卢琳都获得首秀的机会,尤其是卢琳,这几乎是他在近八九个月内的首次正式比赛,自然难以要求得太多。而郑智在欧洲也坐了一段时间的板凳,结束合同后有一段时间的训练也十分不系统,因此多打比赛对于他们的状态是很有好处的。

  不过对于像郑智、卢琳、王小诗这样的球员来说,开胃小点还是不要吃太多的好,尽快将比赛变成他们的进球大餐才是正事。广汽队在赛季之初的人员配置过于年轻化,恒大接手后的引援动作的指向性也是相当明确的,就是需要那些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名将、悍将。如今人是招来了,但“能战”这一标准暂时没能达到。昨天的比赛虽有天气和场地因素的制约,但这种制约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公平的,平局对于主教练和球员来说,都是一个警钟。不但球迷不满意,恐怕俱乐部心底也难称满意。如何尽快让名将们迅速走出低谷,恢复正常水平,还需要球员、教练组和俱乐部做更多的工作。

  白云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