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广州客场闷和暂失榜首 李章洙怒批场地有如菜地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18日05:36

  特派记者 李斌 本报武汉7月17日电

  湖北绿茵队依然在主场保持着不败的战绩,这让广州广汽队在1比1的平局后失去了中甲联赛领头羊的位置,李章洙的球队在本赛季的冲超前景依然坎坷。

  门将李帅最“出彩”

  李章洙怒批场地太差

  在孙祥和穆里奇缺席的情况下,李章洙对球队阵型的尝试依然大胆:他将卢琳放在左边前卫的位置,李岩充当单后腰,而郑智作为前腰首发,442菱形中场的阵型在本赛季首次出现在广州广汽队身上。但这种尝试并不成功,新华路体育场糟糕的草皮让广汽队的地面进攻错漏百出,湖北绿茵队显然有更详细的针对性战术,郜林和吴坪枫都陷入了对方后卫“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李章洙中场休息后做出了调整,胡兆军换下卢琳,和李岩搭档形成双后腰,郜林移至左前卫。广汽队中场的拦截能力得到加强,并逐渐控制比赛节奏,这也是广州广汽队能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的原因。

  然而湖北绿茵队刚换上场不到两分钟的陈浩,在禁区线上的“神来之笔”打破了广汽队1球领先的优势。事实上广州广汽队在领先后就开始趋向保守,湖北绿茵队却有多次有威胁的进攻。李帅在失球之前曾神奇地扑出对手一记头球重击,却最终未能挡出陈浩的射门。

  在成都打客场的时候,广汽队凭借李帅的出彩表演保住平局,而这场比赛广州广汽队表现最出色的同样也是李帅。门将最出彩,这对志在冲超的广汽队来说,是莫大的讽刺。

  李章洙怒批场地太差

  在取得1比1的平局之后,广州广汽队主帅李章洙对新华路体育场的草皮进行了批评,这并非铁帅的一贯风格,在过去他总是愿意从自己球队身上寻找原因。

  “今天的比赛是间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赛前我已经估计到比赛会很困难。今天比赛的场地条件非常差,这是我在中国10年来遇到的最糟糕的场地。这已经不是比赛的胜负问题,而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要保护职业球员的身体健康。这不是职业球员的比赛。我们第一场比赛没有打好,之后要逐渐找回比赛的感觉。”李章洙说。

  广州广汽队在这场比赛中使用了3名新成员,除了王小诗在比赛中没有足够的表演时间外,郑智打满了整场比赛,而卢琳则完成了上半场。对卢琳和郑智的表现,李章洙点评道:“卢琳离开比赛的时间大概有8、9个月的时间,所以之前我对他并没有抱有太大的期望。今天他没有完全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但我相信他能够得到提高。郑智这段时间的训练并不系统,虽然他在场上有一些小的失误,但在这样的身体状况下,他已经尽了全力。”

  记者观察

  中甲联赛新的开局

  ■ 本报记者 李斌

  在新华路体育场的记者席周围,两队的低级失误和沉闷对抗总能引发一阵骂声。只有一点让人感到骄傲,那就是中甲赛场的裁判水平,和南非世界杯的裁判水平相差不大,总有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判罚。这是中甲联赛新的开始,经历了南非世界杯的“教育”和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促动”之后,球迷对中国足球本身有了更多热情。但即使这样,新华路体育场的上座率也不到3成,这和两年前随广州队在武汉进行中超赛事时比较,简直让人难以接受。然而事实如此,两支球队在场上缺乏技术含量的对抗,无法吸引更多球迷。

  这是一个糟糕的开局,对湖北球迷来说是这样,他们的呐喊难以回到两年前的规模。对广东足球来说同样如此,广州广汽的排名已经处于危险之中。在遥远的另一片场地上督战的广东日之泉队的老总林勤,在中场休息时打来电话,自豪地通报:日之泉队上半场以3比0领先。然而在最终3比3的比分面前,他只能叹息:“这个疯狂的夏天。”

  许多球迷保持着与恒大俱乐部一致的高度乐观,在这个夏天,郑智、孙祥、穆里奇、王小诗、卢琳、黄志毅都在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在他们眼中,兵强马壮的广州队将所向披靡。可惜现实永远是残酷的,孙祥困于伤病,穆里奇同样在观众席上无所事事。被人寄予厚望的郑智,上半场表现还算不错,下半场却彻底隐形,唯一让人牢记的是他对主裁判不依不饶地挑战。卢琳是一个惊喜,他用积极的跑动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在过去两年这几乎很难看到,虽然这位昔日的左路明星证实了自己的传球能力,但遗憾的是李章洙依然固执地将大部分的任意球和角球浪费在吴坪枫的脚下。

  新援未能展现自己的实力,旧将却在丢失自己的特点,场上传接失误频频和郜林的毫无状态,是这种情况最有力的佐证。外援前锋米奇除了一如既往地展现自己“头球好”的特点外,其他方面依然一无是处。在这种情况之下,球队“新的开始”只能等到孙祥和穆里奇在场上出现后才能讨论。

  至少有一点好处是,大家都明白了,中甲的“银河战舰”也并不容易打造。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