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辽宁宏运VS江苏舜天

战江苏辽足想抢分 贺西马有可能首次披战袍出场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7月18日08:13

  7月18日晚,辽宁足球队将在主场迎战中超弱旅江苏舜天队。在近两轮中超联赛只拿到1分后,辽足上下对本场比赛充满了期待。值得一提的是,外援中锋贺西马很有可能首次身披辽足战袍出场,这样,球队进攻乏力的窘境或将随之改观。

  在中超赛场,辽足之前同江苏队并无交锋记录,对于双方而言,此役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遭遇战”。不过在甲A赛场,辽足倒是与江苏队6度过招,结果辽足5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中超13战(辽足多赛一场)过后,辽宁队以19分的成绩排名积分榜第5位,而江苏队(12战)则以14分的成绩排名第11位。显然,仅从积分排名来看,辽足的整体实力绝对在江苏队之上。

  近两轮中超联赛,辽宁队先后客战北京国安队、南昌八一队,结果仅取得了1负1平的成绩,排名由此大幅度下跌。对于球队近来的状态,辽宁队主教练马林颇为不满,“18日球队必须要在主场击败江苏队,这没什么好商量的。 ”

  前13场比赛,辽足仅有14球进账,且进攻点多集中在于汉超(4球、4次助攻)、杨旭(3球、3次助攻)身上。随着于汉超、杨旭两大新锐国脚在联赛中渐入佳境,中超各队在与辽宁队交手时无不派重兵盯防于汉超、杨旭二人,近几轮联赛,辽足也因此频频陷入进攻乏力的窘境。

  为提升队伍的攻击能力,辽足在联赛休战期火线引进巴西中锋贺西马,以加强锋线实力。尽管没有试训、且到队只有三四天,但贺西马在近两天的队内对抗训练中却被安排在了主力一方。

  “身体强壮、技术不错,冲击力也很强,但贺西马毕竟刚刚到队,同全队还缺乏默契的配合,而且他的实力也需要通过比赛来检验。不过,俱乐部既然已同他签约,不妨先让他打打看……”马林表示,主场迎战江苏队贺西马能否出场,还要看他的状态及比赛进程。

  尽管火线引进了外援中锋,但辽宁队在左边后卫和后腰位置上却出现了问题,臧海利和肇俊哲的相继受伤使辽足在排兵布阵上显得有些捉襟见肘。特别是左边后卫臧海利因伤缺阵,辽足一时无法找到合适的替补,队长肇俊哲上轮原本客串打了一场,但却不慎拉伤了大腿肌肉,现在左边后卫的人选成了马林最头疼的事。在近日的训练中,马林在左边后卫位置上试用了多名球员,但效果都不是很理想。

  算上本轮联赛,辽足接下来将连续迎来3个主场比赛——分别迎战江苏队、深圳上清饮队、长春亚泰队,上述3队的积分排名均在10名以外,这对辽足来说绝对是“抢分”的大好时机。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