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杭州绿城VS陕西中建

绿巨人完胜中国皇马 五连胜后球迷喊出夺冠口号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李琛
2010年07月18日08:34

  五连胜,诺贝尔绿城队从来没有这么好的感觉!在这样一个闷热的夜晚,你错过了一场无比荣光的比赛。昨晚,绿城主场2比0胜陕西,以5连胜之势冲上联赛第二位置。这是绿城11年来最风光的时刻。对于绿城球迷来说,看世界杯很爽,看五连胜的绿城感觉也不错。

  世界杯让帕拉更自信

  陕西和今年的绿城相仿,也是经历大换血,紧接大震动,但绿城的“灾后重建”工作显然更加到位。上半场第30分钟,范晓冬左路强突,向来只开花不结果的传中这回准确找到前点的帕拉,经过世界杯洗礼的“洪帮”前锋(绿城现在有4名洪都拉斯外援,球迷昵称为“洪帮”)头球轻点,攻入自己到绿城的首个进球。突如其来的幸福让闷热的黄龙几欲沸腾,就让这世界杯的好运来得更猛烈些吧。

  幸福还没结束,上半场结束前绿城左路获得任意球,本是无心插柳的拖延战术,不料队长杜威中路插上,头球强行定格比分,2比0。此番吴金贵和科萨两位主帅斗法,国产土帅的代表人物吴金贵让洋帅大哥大科萨走下了神坛。此前,科萨用自己的能力和执教艺术赢得广泛赞誉,这位冠军教头先是击败克罗地亚人伊万挂帅的山东鲁能,上轮又辣手摧花拿下了布拉泽维奇率领的上海申花。可以说,在洋帅中,科萨已经为自己确立了绝对优势。在洋帅较量中,科萨已经遥遥领先,目前鲁能和申花主教练都是科萨的手下败将。此役败走黄龙,吴金贵让科萨尝到了苦头,无异于当头棒喝。

  “绿巨人”完胜“中国皇马”

  杭州和陕西有着耀眼的星光、豪华的阵容,是本赛季投入最大的两支球队。杭州在连战连捷走出赛季初低谷后,已被人们冠以绿巨人的称谓。陕西也因为频繁的大手笔引援,被冠以“中超皇马”的称谓。两强相遇也随之成为本轮焦点,最终主场作战的杭州更胜一筹取得三分。杭州的国字号球员,也在这场比赛里彻底压倒了陕西。

  国脚群里发挥最为出彩的,当属杭州的后防领袖杜威。这场比赛里杜威的表现积极,攻防两端都有着突出表现。作为后防核心封杀了陕西的大部分攻势,获得了绝对的制空权。陕西队的前场球员均无比郁闷,毛剑卿刚过半场即被科萨换下。即便到了下半时,陕西队的攻势起色也不大。若说杜威这场比赛的瑕疵,只有那个在终场前的争议点球。不过那时比赛已经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即便曲波将球罚入也无碍大局。

  相比之下陕西的国脚们则要郁闷得多,在杜威的照顾之下,曲波全场比赛也都没有获得什么太好的机会。终场前好不容易获得了点球机会,却将球一脚踢飞,丧失了为球队挽回颜面的机会。自从曲波离开了青岛加盟陕西后,便诸事不顺迟迟无法回到昔日状态。习惯了当带头大哥的曲波,来到陕西之后不得不重新打拼。

  昨晚的天气闷热到什么程度?看绿城队替补席散落的矿泉水瓶就知道,足足6箱。下半场眼看水喝完了,教练还叫替补门将姜波起身去更衣室再拎了一箱。就像一场梦,开局的惨败让怀揣梦想的绿城回到人间,而一个五连胜又让绿城回到天上。因为山东和申花的比赛都是今天进行,所以绿城可以在榜眼位置稳坐一天,但是绿城球迷不答应了,最后时刻他们齐刷刷喊出:“绿城,夺冠吧!”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