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3轮 > 杭州绿城VS陕西中建

世界杯带给绿城好运 胜陕西成就11年最风光时刻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7月18日08:59

  早报讯 这会是一个难以忘却的时刻吗?也许就在这个闷热的夜晚,你错过了一场无比荣光的比赛。

  昨晚,绿城主场2比0陕西,挟5连胜之势冲上联赛第二位置。这是绿城11年来最风光的时刻。

  世界杯带来的好运

  经历了一个艰难开局后,绿城开始后程发力,骐骥一跃的姿态肆意挥洒。

  陕西和今年的绿城相仿,也是经历大换血,紧接大震动,但绿城的“灾后重建”工作显然更加到位。上半场第30分钟,范晓冬左路强突,向来只开花不结果的传中这回准确找到前点的帕拉,经过世界杯洗礼的“洪帮”前锋(绿城现在有4名洪都拉斯外援,球迷昵称为“洪帮”)头球轻点,攻入自己加盟绿城后的首个进球。突如其来的幸福让闷热的黄龙几欲沸腾,就让这由世界杯带来的好运更猛烈些吧。

  幸福还没结束,上半场结束前绿城左路获得任意球,本是无心插柳的拖延战术,不料队长杜威中路插上,头球强行定格比分,2比0。

  上半场比赛甫一结束,陕西队的随队记者就是一声长叹,“比赛结束了,下半场不用打了,你们赢定了。”

  队医跑到抽筋

  赢定了?我们当然同意,但科萨和陕西队近一亿元的投入不同意。

  下半场第一分钟,陕西队居然4名队员同时冲入绿城禁区抢点,杀气腾腾地像支敢死小分队。于是,绿城开始下半场无比艰难的45分钟。

  不断防守、不断铲球、不断受伤,绿城前赴后继如抗洪抢险,随着体力不断消耗,抽筋开始像感冒一样传染。一个,两个……五个,队医只好反复上场治疗,看着绿城的胖队医跑得连衣服都湿透了,有记者感慨:“队医可千万别抽筋啊,不然大家都得歇菜……”

  昨晚的天气闷热到什么程度?看绿城队替补席散落的矿泉水瓶就知道,足足6箱。下半场眼看水喝完了,教练还叫替补门将姜波起身去更衣室再拎了一箱。

  在绿城严密的防守下,陕西队始终无法攻破逾越雷池,最后可能连裁判都看不过去了,在比赛结束前“插播了一条广告”——判了绿城队一个莫名其妙的点球。但强扭的瓜不甜,强判的点球不进,曲波一脚射飞,韩峰“扑点王”之美誉则再遇盛赞。

  就像一场梦,开局的惨败让怀揣梦想的绿城回到人间,而一个五连胜又让绿城回到天上。因为山东和申花的比赛都是今天进行,所以绿城可以在榜眼位置稳坐一天,但是绿城球迷可不答应,最后时刻他们齐刷刷喊出:“绿城,夺冠吧!”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