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首秀ZZ表现平庸 郑智:我不认为踢中甲掉价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7月18日09:29

  郑智、孙祥转会广州恒大,即使在世界杯期间,也在成都球迷当中引发强烈震动。此外,广州恒大引进有“猎豹”之称的穆里奇,350万美元的转会费也创造了中国足坛的转会费纪录。有网友评论说,按照现在广州恒大的人员配置,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中甲联赛的“银河战舰”,此外,恒大还为对湖北的比赛开出了120万元的赢球奖金,但是,足球不是比烧钱,昨日下午,广州恒大就在客场被湖北队1:1逼平,不仅将榜首位置让给成足,自己的排名也下滑到第三位。

  几经波折恒大引入郑智

  6月28日下午,就在世界杯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广州恒大俱乐部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郑智成功转会穗足,与他一同加盟恒大的还有孙祥。知情人介绍说,恒大几个月前第一次联系郑智时,郑智没有答应,但是最终,经过几个月的思考和权衡后,郑智还是接受了恒大方面的邀请。

  据了解,郑智的身价不会低于郜林,保守估计,年薪将在500万元人民币左右。当然,对于郑智这样一名在过去数年里一直拿着高薪的球员而言,钱不是他所考虑的第一因素,几年的海外打拼,也让郑智感到有些疲惫,他现在已经年满30岁,从家庭等各方面考虑,郑智最终决定接受恒大方面的邀请,加盟广州恒大队。

  中甲首秀郑智表现平庸

  据悉,恒大方面和郑智签订的是一份超过两年的长期合同,如果不出意外,郑智有可能会在恒大踢完自己足球生涯的最后几年。

  在最近的训练以及昨天与湖北队的比赛中,广州恒大队绝大多数的进攻都是由郑智进行组织分球,显然李章洙已经确定将郑智作为自己的中场指挥官。但是因为刚与球队磨合,在与队友的配合方面,郑智做得还远远不够,表现平庸。“郑智需要时间适应球队。”赛后一恒大俱乐部高层说。

  郑智:我不认为踢中甲掉价

  恒大客场战湖北队的比赛最大的焦点就是郑智重新在国内赛场亮相。对于踢中甲,郑智笑称,自己以前在中乙(辽宁创业队)也踢过,中国足球联赛的所有级别算是都踢过了,“我不认为踢中甲就掉价了。”不过,郑智的首秀没有收获胜利、也没有收到进球,郑智归来后的第一场比赛似乎有一些平淡,不过如今已至而立之年的郑智却表现出一种特有的成熟与平静,郑智说,“对于自己来说,无论在哪里踢球都需要全力以赴,没有哪一场比赛是容易的,所以自己需要抓紧与球队磨合、尽快提高体能,这样才能回到最佳状态。”

  郑智说,“对于我来说,现在最急需的就是完成各种适应,包括与球队的适应、对中甲比赛的适应,也包括我的体能也都需要适应。可能大家认为我从国外回来踢中甲会非常轻松,但事实上不是,足球比赛不可能凭借你一个人的力量去改变太多。完成了归来之后的第一场,感觉还可以,我想只要慢慢适应了,我会表现得更好一些,我还是有这个信心。”

  郑智认为自己最大的问题还是体能,“可能上半年打的比赛少,加之来到广州队之前有一段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所以体能要彻底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可能需要两到三场的比赛,我就可以找到更好的感觉,其实对于我来说,我已经做好了面对困难的准备,包括我们球队在下半年遇到的困难会很多的,但是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帮助球队打回中超。”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