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成足:学习西班牙好榜样 德国新人涌现让人称叹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7月18日09:39

  经过一个月的喧嚣,南非世界杯就这样结束了。作为球迷,我们欣赏了它的华丽、它的激情、它的惊心动魄、它的无尽遗憾……而作为一群以足球为生的职业球员,他们又会以怎样的态度和视角看待四年一度的盛会?昨日,成都谢菲联队已迎来本赛季第二阶段的比赛,对他们而言,刚刚结束的世界杯,不仅让他们以球迷的身份感受到了足球带来的快乐与激情,更是让他们得到一次充电的机会。

  阿根廷队输球让人感到悲凉”

  据不完全统计,成足队中阿根廷球迷数量足以组成一套11人的阵容。因此,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的惨败,在队中引发的话题也最多,虽然阿根廷队被打得体无完肤,但这并不妨碍成足队员对马拉多纳、梅西的喜爱。

  姚夏:阿根廷队输在防守上面,当德国人在中前场打出快速的穿插配合,德米凯利斯、奥塔门迪好像全部都消失了一样。比赛快结束时,每当梅西在前场一拿球,我多希望他能进一个球,但最后他的所有努力都被德国人扼杀,有点残酷,有点悲伤。

  邹侑根:阿根廷队堪称完败,可以说要什么没什么,完全被德国队牵制住了。但另一方面,德国人准确地抓住了阿根廷队的“七寸”,一打一个准,阿根廷队则显得准备不足。作为一名阿根廷队的支持者,阿根廷输球让人感到悲凉。

  王存:马拉多纳是一名特点非常鲜明的教练,非常善于对球员进行精神鼓励,并将球队捏合成了一个团队,这是这名伟大球星的人格魅力决定的。但从技战术角度看,阿根廷队还是没有真正形成一个整体,面对攻守平衡、纪律严明的德国队时,马拉多纳的弱点就一览无余。

  张远:失败就在于老马和他的阿根廷队过于自信了,他们的确是天才,但足球却是圆的。

  西班牙队的效率绝对是最高的”

  尽管在成足中,西班牙队的拥趸并不是很多,但这次西班牙队的成功还是给队员带来很大的刺激。世界杯结束后,全世界将再次掀起“学习西班牙热”,成足队员似乎也想跟上这股潮流,提升球队技战术的实用性。

  姚夏:我一直是带着情绪看世界杯的,自从梅西走了后,我一度认为接下来的比赛以及冠军归属对我来说都不重要了。但最终看到西班牙队依靠实用的打法捧起大力神杯的那一刹那,我还是有所触动——这就是现代足球的精髓——以最稳定的防守配以最时效的进攻。

  马明宇:西班牙队虽然还是坚持他们的传接配合,但说实话,这也不是真正意义上华丽的斗牛士,他们更多的是通过中后场凶狠果断的拼抢,阻止对方的进攻。7球夺冠,入球数确实有些低,但换言之,西班牙队的效率绝对是最高的。

  宋振瑜:西班牙的胜利来源于他们的防守,而在他们防守体系中最强大的一关则是守门员卡西尼亚斯。淘汰赛一球未丢,世界杯上两度扑出对手的点球……卡西无愧当今世界上最好的门将。

  李钢:这几年,世界上很多队伍都在模仿西班牙队的打法,这也说明他们的战术理念确实是最先进最实用的。其实,我觉得成都谢菲联队也可以学习西班牙的踢法。当然从能力上说,我们跟他们的水平差很多,但只要我们坚持这样的打法,并结合自身特点进行长期磨合,我相信球队也会越踢越好看、越踢越有效率的。

  德国队新人涌现速度让人称叹”

  在这次世界杯上新人表现最抢眼的球队莫过于德国队。德国队也成为成足球员热议的话题。他们感叹德国队新颖的打法,更羡慕德国队新人的成长速度。

  石俊:德国队是本届世界杯上,将身体与技术结合最好的队伍。而德国队新人涌现的速度也让人称叹,四年前世界杯的最佳新人是德国的波多尔斯基,四年后最佳新人又是德国队的20岁小将穆勒。照这样发展下去,四年后德国足球肯定还是世界杯冠军的最大争夺者。

  高翔:德国队年轻队员的崛起,让英国足球显得更落寞了。

  马明宇:随着一批年轻队员的加入,德国队更加讲求地面配合了,这绝非偶然,这是新一代优秀年轻球员顶上来的必然结果。这一点也足以说明,任何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要想一直保持高度,青少年的培养都是最重要的。成都谢菲联今后必须更加强调青少年队员的培养。 早报记者张志凌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