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也有“齐达内” 用头盔杀出血路被取消资格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7月18日09:59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本年度的环法自行车赛进行得格外激烈,在一周前的第6赛段闹出斗殴丑闻后,第11赛段的末段再度上演全武行。哥伦比亚车队的澳大利亚车手伦肖用头盔“杀出”一条血路,他也因此被环法主办方取消了比赛资格。

  在距离终点500米的地方,伦肖为了杀出一条血路,用头盔猛撞加门车队的新西兰车手迪安。一击得手后,他又拦在迪安的队友、美国车手法勒前方,使其无法冲刺。而伦肖的队友卡文迪什则在掩护下一路狂飙,最终以微弱优势战胜意大利蓝波车队的36岁老将佩塔基和法勒,获得了自己在本届环法的第三个赛段冠军。

  “当时我已经超过了伦肖,并试图保持高速前进,当我要摆脱他时,他似乎不喜欢这样,我根本没有做任何动作,接着我感觉他向我倾斜过来,用头来撞我。”被撞击的迪安说,“他真的不应该这么做,这太不恰当了。这是危险动作,如果在那儿发生了摔车事故,必然会引起许多车手受伤。”

  由于伦肖的行为影响到了比赛的最终结果,因此对他的惩罚也更加严厉。环法赛段负责人让·弗朗索瓦·佩舍很快就宣布了主办方的结果,取消伦肖的参赛资格。

  链接

  第6赛段两车手被罚款

  就在伦肖之前,环法第6赛段就曾出现斗殴场面。在第6赛段的终点处,身着快步车队蓝白服装的巴雷多,手持一个车轱辘冲向法国储蓄银行车手科斯塔。后者被连打几下后夺走车轱辘反击巴雷多。

  这一段打斗持续了将近半分钟,两位佩戴官方证件的工作人员这才将巴雷多和科斯塔分开。结果,两名车手因为“侮辱、威胁和不正当的行为”,各自被罚400瑞士法郎。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