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引援平民化引穆帅不满 佛爷被迫走前任老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7月18日10:10

    搜狐体育讯 创造世界杯历史的西班牙并不能让弗洛伦蒂诺感到高兴。原因很简单,这支斗牛士军团有着太多巴萨痕迹,他们踢着属于红蓝色的足球、进行着红蓝色的配合、完成着红蓝色的决赛进球,确切地说,西班牙的所有世界杯进球都属于红蓝色。与此同时,皇马则被健忘的媒体留在了体育报章上的每个角落。正因如此,皇马主席和新帅穆里尼奥进行了一次长达两个小时的工作午餐,席间唯一的主题就是:弗洛伦蒂诺“命令 ”特殊者,“你必须马上‘创造’些什么,让人们重新注意银河战舰!”

  但弗洛伦蒂诺命令的,显然不止穆里尼奥一人。几天前的《马卡报》上,关于皇马转会的消息重新占据了头版头条,四个名字:卡纳莱斯、迪玛利亚、 赫迪拉、以及佩德罗-莱昂。一个主题:年轻化。马德里媒体声称,相比去年夏季豪赌3亿欧元收购巨星,皇马新赛季的引援政策将转为“年轻化”,伯纳乌的每一个欧元将用来购买未来,而不是那些已经成名的大牌球星。有意思的是,知情识趣的《马卡报》分别为这四个代表未来的签约打上了华丽标签:桑坦德小将是伯纳乌的明日珍珠、迪玛利亚将成为西甲过人王、赫迪拉会让皇马展现铁血德意志精神、而莱昂则是伊比利亚自己的贝克汉姆。

  《马卡报》认为,这四位年轻小将的场上位置全部集中在中场,这本身就证明了球队力求解决上赛季皇马中场运转不灵问题的决心。马德里媒体相信,以穆里尼奥的执教能力,完全有能力带领这些伯纳乌新星重现辉煌。“很多案例证明,找到一个指挥家远比把钱花在搜集音乐家上更加重要。”马卡报这样描绘着银河战舰的前景。当然,在这一刻,他们或 许有意无意间忘记了,这名“指挥家”似乎并没有指名道姓要求这四位年轻“音乐家”出现在伯纳乌球场。

  卡纳莱斯是上赛季佩莱格里尼时代的收购,完成交易时,国米甚至还没有打入欧冠1/8决赛;迪玛利亚与其说是特殊者的推荐,更不如说是其经纪人门德斯意志的产物,至于弗洛伦蒂诺本人,则已经认为这名球员的形象根本配不上皇马;赫迪拉或许能为皇马注入德国元素,但无论皇马主帅还是皇马主席,他们原本希望到来的德国人名叫施魏因施泰格;佩德罗-莱昂?恐怕十余年前穆里尼奥离开西班牙时,赫塔菲边锋还在某少年队厮混。难怪有媒体分析道,买进这位西甲小贝没有别的用意,只是巴尔达诺为了满足皇马必须有8名本国球员的规定。

  事实上,穆里尼奥闯荡葡英意三大联赛,什么时候在他的“功利足球”之外搞过“年轻化”这样虚头?根据西班牙媒体披露,在日前的皇马峰会中,不满俱乐部转会进程的“特殊者”悍然发飙,非让弗洛伦蒂诺和技术部帮他搞定麦孔,而在这种情况下,皇马主席恐怕也只能在国米3500万欧元价格下充当一把冤大头。不过,在去年斥资3亿以后,皇马的财政状况同样捉襟见肘,是否能再度一掷千金,本来就要打上大大的问号。

  从这点来看,引进卡纳莱斯、赫迪拉、迪玛利亚和莱昂的操作,与其说是在实行“年轻化”,不如说是皇马被迫“平民化”的标志。问题是,无论是“平民化”,还是马德里报章最新提出的“年轻化”论调,早在弗洛伦蒂诺前任卡尔德隆时代已经开始进行。06年以后,前皇马主席清洗了罗尼、齐祖、菲戈、卡洛斯等一批老将,引进了斯内德、伊瓜因、戈等众多平民色彩浓重的年轻小将,才从巴萨手中抢回了联赛冠军——这样看来,踢走卡尔德隆的弗洛伦蒂诺不得不走回前任的老路,本身就是一种最大的讽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