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打报告申办2026世界杯 2022年归属很重要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7月18日11:17

  南非成功举办世界杯足球赛,极大刺激了中国足球人的神经。在前往南非实地考察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15日晚上在办公室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中国足协将正式向上面打报告,中国应该申办世界杯。”国际足联将在今年底决定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所以韦迪希望亚洲国家申办2022年世界杯不成功,这样才可能保证中国成功申办2026年世界杯。

  钟禾

   2022年归属权至关重要

   中国人本土的世界杯能否最快到来?2022世界杯主办权的归属至为关键!韦主任和记者分析道,“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际足联在今年12月份将决定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赛的主办权。2018年世界杯赛,英格兰和俄罗斯竞争激烈,主办权归属欧洲的可能性很大。而亚洲的韩国、日本和卡塔尔在争办2022年世界杯赛,当然还有澳大利亚。如果我们真的想要主办2026年世界杯赛的话,那我们当然不希望亚洲拿到2022年世界杯赛的主办权,一旦亚洲拿到主办权,我们中国就很难去主办2026年世界杯赛了,毕竟国际足联不太可能连续两届把世界杯赛交给亚洲国家主办。”

   16年可以发生多少事情

   韦迪在分析亚洲几个“对手”时,还是表现出不小的信心:“韩、日两国在2002年刚刚主办过世界杯赛;而卡塔尔那么热的天气,怎么办?即便是澳大利亚,我们现在也不希望他们能够成功,毕竟这是一个亚足联下属的会员国,而且地处大洋洲。所以,相比而言,美国现在也在申办,如果真想要在2026年主办世界杯的话,我们倒希望美国能够获得主办权,这样,我们申办2026年世界杯的成功几率也就更高一些。”

   韦迪表示,“现在国内对于申办世界杯赛的问题,各方面有很大争议,2018年与2022年世界杯赛申办报名截止时间之前,当时国内的反对意见就不小,即便现在,这种声音依然存在,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现在中国足球水平不行。但是,距离最早的2026年主办世界杯还有16年时间,16年期间可以发生多少事情?我们怎么连这点信心都没有呢?”

  网友反应

   ●举办世界杯有个好处,就是不用打预选赛直接进入32强……伟哥知道国足怎么打都进不了32强,所以只能换个方式进世界杯决赛圈了。真乃神人也!

   ●FIFA郑重声明:中国申办可以,但中国队不得参赛,这是底线!

   ●2026年,我将近40岁,不知道现在的畅想到时候能否实现……

  中国足球目前非常落后

   中国足球目前非常落后,中国足球仅仅靠看球、评球,还想要上去就是妄想,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急需重建,还是那句话,中国足球必须从娃娃抓起。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

  中国足球目前水平低下

   中国如果申办世界杯的话存在三大优势,但他们同时也认为由于目前中国足球的水平低下,成功的前景并不乐观。

   ——路透社

  申办优势

   早在去年2月向国际足联申办2018年、2022年世界杯赛截止时,国际足联与整个国际社会都希望中国提出申办,但最终中国并没有提出,这令包括布拉特在内的众多国际足坛人士倍感失望。任何一个国际足联的官员甚至包括主席,都无法克制把世界杯安排在中国主办的冲动,这是中国的国际社会地位和国家影响力所决定的。

  申办劣势

   亟需人脉: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已经具备了申办世界杯的诸多优势。但是,最大的劣势是中国足球在FIFA和世界足坛的人脉太差。现在,我们急需副主席张吉龙回归中国足协,打通国际足联和世界足坛的人脉。

   缺乏经验:中国曾经成功举办过亚运会、大学生运动会、亚洲杯、奥运会、女足世界杯,缺少的就是男足世青赛和男足世界杯的经验。如果有着如此丰富的经验,成功举办世青赛和世界杯应该不会是什么问题。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