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世界杯结束穆里尼奥皇马首训 英足总造本土主帅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7月18日11:43

  热闹非凡的南非世界杯尘埃落定了。经过一个月的疯狂后,世界足坛终于迎来了一段相对平静的时期。这时,有的人开始为新赛季备战,有的则急着招兵买马,有的甚至未雨绸缪,想着N年之后的事情。当然,也有人不慌不忙,正享受着安逸的假期

  备战

  五条军规 四条说时间

  穆里尼奥皇马首训

  本报讯 “迟到一分钟将不能参加合练”、“大巴上保持安静”……这就是皇马新帅穆里尼奥给众巨星上的“第一课”。7月16日,穆里尼奥身着一身黑色皇马训练装首次亮相皇马体育城的训练场,这也是他作为皇马主教练赛季前首堂训练课。虽然队中参加世界杯的巨星还未归队,但本泽马、迪亚拉等身价不菲的球星已经感受到这位铁帅的威严。

  穆里尼奥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源于对纪律近乎苛刻的要求。7月16日,尽管只是穆里尼奥自己执掌皇马教鞭的第一课,但狂人仍在第一天就颁布了自己率队的“五大纪律”。

  首先“迟到一分钟都不能参加合练”。皇马晨练时间为上午9时30分,穆里尼奥要求球员们必须及时出现在训练场上,哪怕迟到一分钟,也将失去参加全队训练的资格,只能到健身房中锻炼。其次球队应该“严格尊重全队时间表”。按照穆里尼奥的要求,“当球队定好在酒店门口集合的时间后,大巴将不会等任何人。所有没能按时出现在集合地点的球员,都将被大巴抛弃。如果为此不得不10人出赛,那我也愿意”。

  除此之外,他还严格规定了球队“每次训练时间为90分钟”,不会多一分钟也不会少一分钟;对于伤员,他要求“伤员需提前一小时抵达训练基地”;最后一项规定可能会让很多球员都不适应,他要求全队出行时,“大巴上保持绝对安静”。

  卡西利亚斯、拉莫斯等尚未归队的巨星还来不及领教穆帅的严厉,劳尔、古蒂这两位队长已经感受到了穆帅的“冷血”。据西班牙媒体介绍,清洗劳尔、古蒂已成为穆里尼奥面临的首要任务。为此,日前他专门见了老队长劳尔,并告诉他,“没关系,你不用急着回来参加训练”。

  据悉,德甲的沙尔克04有望与劳尔达成转会协议,古蒂也正在积极准备去美国大联盟。不过,穆里尼奥也表示,为两位队长的去留留下了回旋余地,“如果他们不选择转会,俱乐部也不会强行解除他们的合同”。

  对于打造新的银河战舰,穆里尼奥似乎并没有重走奢侈路线。16日,皇马正式宣布了今夏“第三签”。继小将迪玛利亚、卡纳莱斯之后,来自赫塔菲的年轻边锋佩德罗·莱昂被穆帅收至帐下,其转会费仅花了1000万欧元。(刘逢源)

  引援

  西汉姆联

  再签两员前场大将

  新华社伦敦7月16日体育专电 英超西汉姆联队16日宣布与23岁的墨西哥前锋巴雷拉签下一份为期4年,价值400万英镑(约合610万美元)的合同。

  巴雷拉原效力于墨西哥美洲虎队,曾代表墨西哥队参加了3场世界杯比赛。巴雷拉在西汉姆联队官方网站上说:“西汉姆联队是一支非常伟大的球队,许多优秀的球员都曾经在这里效力过。对我们来说,夺得英超冠军并不是没有可能,能够加盟这样一支球队,我感到非常兴奋。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凭借自身的能力迅速在球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跟队友们一同努力向英超冠军迈进。”

  此外,上赛季效力于朴次茅斯队的法国前锋皮翁奎内也宣布加盟,他与西汉姆联队的合同为期三年。皮翁奎内在上赛季为朴次茅斯队攻入了11球,并帮助该队打入了英格兰足总杯的决赛。

  皮翁奎内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能够加盟西汉姆联队对于他来说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因为现任西汉姆联队主教练格兰特在上赛季就是朴次茅斯队的主教练。

  皮翁奎内说:“很高兴能够加入西汉姆联队,我在上赛季与格兰特的合作非常愉快。他是一名优秀的教练。虽然上赛季朴次茅斯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我们依然打进了足总杯决赛。我会继续在场上努力踢球,希望能够在这度过一个辉煌的新赛季。”

  西汉姆联队在上赛季的战绩并不尽如人意,仅以35分位列积分榜倒数第四位,险些降级。

  巴萨引进阿德里亚诺

  新华社马德里7月16日体育专电 巴塞罗那俱乐部16日表示,巴萨已经与塞维利亚达成协议,将以950万欧元引进阿德里亚诺这名巴西籍的实用型球员。

  阿德里亚诺现年25岁,在球场上,他能够胜任多个位置,十分全面。在巴萨与塞维利亚的协议中,除去950万欧元之外,巴萨还要根据阿德里亚诺的表现酌情支付400万欧元的附加费。

  这个协议要等到17日阿德里亚诺通过巴萨的体检之后方正式生效。

  从2004年起,阿德里亚诺便效力于塞维利亚。这期间,塞维利亚两次夺得西班牙国王杯冠军,两次夺得欧洲联盟杯冠军。

  阿德里亚诺是巴萨新主席罗塞尔7月份上任以来引进的首位球员。

  另外,罗塞尔16日表示,巴萨引进法布雷加斯的计划受到了一定的阻碍,因此巴萨或许将不得不等到明年再从阿森纳引进小法。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罗塞尔说:“阿森纳对巴萨很警惕,他们不想听取任何关于法布雷加斯的报价或者转会消息,他们根本不会让小法进入转会市场。”

  罗塞尔是在7月1日接替拉波尔塔成为巴萨主席的。关于引进小法受阻,罗塞尔这样说:“很明确的一点是,我们并不会倾尽所有去求购小法,6000万或者7000万欧元的价格是不可接受的。我们只会支付符合市场价值的转会费。”

  沃尔夫斯堡签下克罗地亚悍将

  新华社萨格勒布7月16日体育专电 据克罗地亚当地媒体16日报道,克罗地亚前锋曼季茹基奇已经与德甲沃尔夫斯堡队签了一份为期4年、价值800万欧元的合同。

  现年24岁的曼季茹基奇目前效力于克罗地亚劲旅萨格勒布迪纳摩队,在为迪纳摩队出场的110场比赛中打入52球。

  曼季茹基奇说:“我一直希望能够到德甲联赛中一展拳脚。现在,我加盟了一个非常棒的俱乐部,我希望自己能够梦想成真。”

  曼季茹基奇可以填补沃尔夫斯堡队前锋马丁斯出走至俄超而留下的空缺。这也是沃尔夫斯堡队本赛季第三次引援行动。之前,该队分别从柏林赫塔队和意甲巴勒莫队挖来了德国国脚弗里德里希和丹麦中卫西蒙·凯。

  沃尔夫斯堡队是2008-2009赛季的德甲联赛冠军,但在主教练马加特离任后,该队在上赛季的战绩一路下滑,最终仅名列第八位。

  规划

  英足总着手打造“本土主帅”

  据新华社伦敦7月16日体育专电 虽然南非世界杯的失望战绩没有动摇英足总与卡佩罗合作到2012年的决心,但他们已开始考虑意大利人的继任者人选。英足总希望卡佩罗之后能是一位英格兰人担任“三狮军团”主帅。

  英足总负责发展工作的主管布鲁金16日在接受BBC(英国广播公司)第五电台采访时明确表示,他们希望卡佩罗之后英格兰队的长期主帅会是一位英格兰人。而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前英格兰队后卫皮尔斯已成为卡佩罗教练班子的一员,同时负责21岁以下青年队的训练。另外,前托特纳姆热刺以及利物浦队门将克莱门斯也加入了目前以意大利人为主的教练团队。

  “我们希望形成英格兰籍教练的梯队,而卡佩罗很大程度上可以帮助我们弥补差距、完成过渡。”布鲁金说。他表示,英格兰足球中心有望在几年之后成立,“这将成为英格兰籍教练未来发展的中心。不过,现在有一位经验丰富的人带队,这很重要”。

  在卡佩罗之前,瑞典人埃里克松于2001至2006年执掌英格兰队帅印,同时也是英格兰队历史上第一位外籍主教练。在埃里克松的带领下,英格兰队在2002和2006年世界杯上均止步四分之一决赛。

  卡佩罗上任后,英格兰队虽然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表现抢眼,但到了南非赛场却步履蹒跚,最终从16强赛场铩羽而归。

  作为决定卡佩罗世界杯后留任的英足总高管成员,布鲁金坦言,英格兰队的糟糕表现让他们感到震惊。“我们和他(卡佩罗)的反应一样,他感到异常失望。不过,他还是希望进一步努力,重新打造球队。”

  休闲

  卡卡携妻看演唱会

  北京时间7月16日,卡卡夫妇一起观看在巴西国内举行的“50美分演唱会”(50 Cent concert ),二人的到来吸引了很多媒体的关注。

  热身

  友谊赛:曼联胜凯尔特人

  7月16日,在多伦多进行的一场足球友谊赛中,曼彻斯特联队以3∶1战胜凯尔特人队。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