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申办世界杯言论遭恶搞 费用不如给少年足球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7月18日12:02

  从南非考察世界杯归来,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的神经也被刺激了一下,他表示:“中国足协将正式向上面打报告,中国应该申办世界杯。”之前布拉特就曾多次表态,希望中国能够主办世界杯,他的支持将是中国足协申办的动力之一。此外,中国想要申办的是2026年世界杯,韦迪自己也表示希望2022年的世界杯不在亚洲主办,那样中国在2026年才会有机会。

  南非的成功触动了韦迪

  “在南非,我看到了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既增强一个国家的凝聚力和自信心,又带动一个国家的足球运动发展。”提到世界杯,韦迪仍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而这也是韦迪想要提出申办世界杯的初衷。“我们有那么多喜爱足球、关心中国足球的人,我们应该让中国人在自己家门口看一次世界杯。 ”韦迪也注意到国内一些反对申办世界杯足球赛的声音,但是他认为,“南非当初申办世界杯赛时,南非队排名比中国队还要低,国内联赛也差不多。连南非都有信心搞好世界杯,我们难道连这点信心都没有?那我们搞足球还有什么意思?”韦迪透露,足协将在近期把申办世界杯的书面报告递交给体育总局。

  韦迪言论遭网友恶搞

  尽管中国球迷一直在期盼世界杯,但韦迪如此高调的表态并没有获得球迷的支持,网友们普遍质疑,申办需要等待这么久的世界杯,韦迪是不是在作秀?网友“利嘴”说,“韦迪再过几年就退休了,2026年世界杯申办那时还没开始投票!”在某个门户网站的论坛上,有几个网友甚至跟帖玩起了游戏,“2026年,哥都40了!”、“2026年,哥都50了!”、“2026年,哥都60了!”最后一位网友有点悲凉地跟帖,“2026年,哥都看不到了……”

  ■记者观点

  申办费用不如去发展青少年

  看看南非为了世界杯投入了多少,但自身的收效又有哪些。中国还不如把那些申办世界杯的钱花在提高自身的水平和能力上,花在自己的联赛上,花在青少年的培养上,那样才是正道!与其建造一些世界杯的比赛场地,还不如建一些公用的足球设施。

  场馆在世界杯之后怎么办?

  2008年北京奥运会总投入高达3000亿元人民币。北京建造了很多奥运场馆,但现在它们的利用率并不高。鸟巢已经接连主办了很多场比赛和演唱会,但是水立方还仅仅依靠卖参观门票来维持。主办世界杯还会兴建很多场馆,之后它们何去何从?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