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全国青少年击剑赛落幕 仲满任裁判北京团体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7月18日12:45
[奥运冠军仲满与韩乔生为活动助兴]
奥运冠军仲满与韩乔生为活动助兴
[点击观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近日,2010中国青少年精英成长体验营暨东亚银行杯全国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总决赛在北京金源新燕莎MALL已正式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北京赛区勇夺团体总冠军,大连赛区获得团体总亚军,广州赛区斩获团体总季军。个人赛方面,小剑客蔡维肖获得总决赛白金显卓剑士、吕今朝小剑客获得总决赛黄金显卓剑士、张润千小剑客获得总决赛白银显卓剑士。奥运击剑冠军仲满亲手将中国国家击剑队的邀请函送到了他们的手中,希望他们与国家击剑队一同参与今年11月的广州亚运击剑赛。

  东亚中国本次活动的负责人表示,该活动旨在通过击剑锻炼和精英文化熏陶,引导和帮助国内青少年培养纯正的贵族精神,促进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在以往我行举办的各类青少年活动中,我们发现有很多家长希望子女能够多接触贵族化的运动,以培养‘贵族气质’,我认为贵族气质是指贵族积极进取方向上的一种精神,也即绅士精神,击剑要求尊重对手、谨守规则、礼仪严谨;击剑能培养出色情商;击剑强调创新和敢于冒险;被誉为格斗中的芭蕾,也提供了优雅的社交场合等等。培养贵族精神没有错,而击剑正是培养贵族精神的最佳运动!”东亚中国常务副行长林志民先生表示。

  本活动面向6-13岁的青少年开展,于5月至6月在沈阳、大连、北京、青岛、西安、上海、南京、广州、珠海共九个城市举行分站赛,反响热烈,共计近1300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36位优秀的小选手杀进了北京总决赛。最终,来自北京赛区的张润千、周子旋、王浩、郭佳萍四位小剑客勇夺团体总冠军,大连赛区的郑子鑫、王博弘、孙杰祺、金雨四位小剑客勇夺团体总亚军,广州赛区的马雪莉、林泽仁、张明欣、陈乐颐四位小剑客勇夺团体总季军。

  在总决赛期间,青少年们获得了不少难得的体验:他们来到了中国国家击剑队的训练馆,真真切切地探到了国手们训练的“秘密”,也获得了前著名“三剑客”之一现中国国家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的亲手指导。总决赛上,奥运冠军仲满亲自担任裁判,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韩乔生也被吸引到了总决赛现场,甚至还和仲满用佩剑捉对厮杀了一番,玩了一场精英表演赛。(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