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魔力鸟鼓吹皇马巴萨仇恨 五大军规展现狂人手腕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18日12:57

  西班牙是南非最大的赢家。巴萨以另外一种形式展示着拉玛西亚的魅力;皇马也不是配角,虽然比重不及巴萨,但卡西、拉莫斯、阿隆索的表现也足够抢眼。

  领奖台上“巴萨帮”、“皇马帮”不分彼此,巴塞罗那、马德里两座城市为同一支球队彻夜狂欢。可是从脱下西班牙球衣的那一刻起,他们永远不会忘记相互之间的世仇身份。

  穆里尼奥

  让仇恨来得更加彻底

  因为穆里尼奥的到来,本就水火不容的巴萨、皇马,见面分外眼红。

  长相温和的哈维近日在公开场合将矛头直指穆里尼奥和皇马,认为“皇马邀请穆里尼奥执教,会让巴萨更有击败他们的动力。”

  考虑到哈维上赛季与穆里尼奥之间的唇枪舌剑,巴萨队副的说辞其实已经很婉转——上赛季国米在欧冠半决赛战胜巴萨之后,穆里尼奥在诺坎普球场疯狂挑衅,当他看到哈维等巴萨球员在球员通道围堵当值主裁本克伦卡时,冲着哈维甩出一句“输家,难道你们忘了赫宁”。此语激怒了“巴萨大脑”,后者也回敬了一句“我知道原因了,主裁判是葡萄牙人”,穆帅随后还在电视镜头上讽刺:“巴萨球员太聪明,聪明过了头。”

  在巴萨阵营,不屑、怨恨穆里尼奥的,显然不止哈维一人,可以说狂人是整个巴塞罗那的公敌。里杰卡尔德时代,还是切尔西教头的穆帅就在诺坎普上演过激情的滑跪庆祝,还诋毁黑天鹅“私通”裁判。他与拉波尔塔、里杰卡尔德、梅西、瓜迪奥拉……巴萨上下有名有姓的几乎都打过嘴仗,可以想象新赛季皇马巴萨再碰头时,冲突会怎样升级。 (方舟)

  留住小法的人留不住小法的心

  在西班牙队的庆功会上,法布雷加斯被皮克和普约尔强行套上了巴萨球衣,巴塞罗那官网随后刊登了这张图片——这一行为伤害了阿森纳球迷,被激怒的温格表示连谈判的机会都不给巴萨。

  据《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主席罗塞尔发表声明:今夏关于收购法布雷加斯的一切动作将告结束,并表示这件事让巴萨和阿森纳两家俱乐部都很受伤。但值得注意的是,罗塞尔的意思表达得非常明确,不是不买了,而是明年再来“取”。

  罗塞尔在接受加泰罗尼亚TV3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巴萨不会坚持在今夏买下法布雷加斯。花费6000万欧元?那太疯狂了。阿森纳俱乐部可能会感觉被巴萨伤害了,所以他们不想聆听任何报价或者出售法布雷加斯,他们不打算把这名球员放到转会市场之中。也就是说,实际上我们还没有机会能跟阿森纳方面仔细地谈谈我们16岁遗失的孩子。”

  此前巴萨公布自己的预算只是5000万欧元,他们认为今年强购小法会打破他们收支平衡,但他们很有信心小法必定会来巴萨,所以,暂且等一年也不着急。于是,当西班牙记者问道是否巴萨会对法布雷加斯善罢甘休时,罗塞尔非常严肃地说:“他(法布雷加斯)肯定会来巴萨,即使不是现在,也会是明年,我们走着瞧!有件事我要声明,我们不会以疯狂的价格签他,没有股东愿意花费6000万欧元或者7000万欧元买自己的球员,我们只会出理性的价格,谢谢!”

  至于小法个人的态度,他对温格和阿森纳都有深厚的感情,但从他给球迷在巴萨球衣上签名的举动看,他在内心早就想回归诺坎普。(方舟)

  五大军规展现狂人手腕

  据西班牙《马卡报》消息,穆里尼奥在皇马的第一堂训练课就颁布了5条军规,铁腕作风可见一斑。

  ◆迟到不能参加训练

  皇马一天的训练在上午9点30分开始,穆里尼奥要求球员们必须及时出现在训练场上。哪怕迟到一分钟,这名球员也将失去参加全队训练的资格,他只能自己在健身房中锻炼。

  ◆大巴不等任何人

  穆里尼奥举了个最简单的例子,当球队约定好在酒店门口集合的时间后,大巴将不会等待任何人。“如果我们为此不得不10人出赛,那我也愿意。”穆里尼奥放出狠话。

  ◆严格遵守训练时间

  皇马每次训练时间为90分钟,不会多一分钟也不会少一分钟。在这90分钟之内,训练强度将非常大,同时绝大多数训练项目将与球结合。

  ◆伤员需提前一小时抵达

  伤员得提前一个小时抵达训练基地,以便及时接受队医的检查,如此一来队医能够尽早通知主帅伤员们是否能够参加训练,穆里尼奥不希望在最后一分钟才得知有人无法参加训练。

  ◆大巴上保持绝对安静

  在皇马全队出行时,穆里尼奥允许球员们使用手机或用耳机听音乐,但前提是不得发出任何噪声,他不想听到任何吵闹的声音。

  买“潜力股”是皇马的进步

  今年夏天,皇马买进了卡纳莱斯、迪马利亚和佩德罗·莱昂三名球员,赫迪拉的加盟也已经进入倒数计时。但相比一年前狂买C罗、卡卡、本泽马的大手笔,皇马本赛季的引援策略显然要平庸很多。面对葡萄牙媒体的采访,穆里尼奥给出了他的理由。

  “我们今夏不会是转会市场上的冠军,我们不会收购世界上最好的或最贵的球员。”穆里尼奥说道,“相反的是,我们要把赌注压在那些有着最伟大前景的球员身上,他们名气不大,但有着很大的学习进步空间。”

  在引进年轻人的同时,穆里尼奥也并不担心巨星们失去上进心:“皇马有着一批出色球员,其中有不少人是世界顶尖。要想激励C罗、卡卡他们很难,因为他们已经有着足够的进取心。对于他们这些球员而言,连续一年、两年、三年颗粒无收是无法容忍的。” (姜应辰)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